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楼顶蹿起20米高火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下午5点30分,下关兴安西路30号附近一老式楼房居民区突发火灾,3户人家几乎被全部烧毁。

  记者赶到时,整条兴安西路上停满了消防车和警车,救援人员正不停地拉劝过往路人尽快离开现场。在位于道路中段的一个巷口已被封锁,记者探身望去,只见积水已深达膝盖,焦木味不时地从里面传出。据当地居民介绍,着火的地方就在里面,火基本被扑灭了。

  “火势太大了,二层楼的屋顶上蹿着20多米高的火焰!”刚从小区里逃出来的陈大妈拍着胸脯,心情依旧不能平静,“我才上了一趟公厕,出来满眼就是黑烟,自家方向火光直闪,就见家人从巷子里冲了出来,以为家里失火了,后来才知道是对门邻居出了事,当时场面很乱,也没细问。”记者随后爬上附近一居民楼,就见该老宅区中间的一幢二层房屋已没有了屋顶,部分墙角边还冒着零星小火,消防队员正在清理现场。在该幢居民楼旁边的另外两户也因距离太近受到牵连,门窗也是焦糊一片。

  据其中一家被烧的32号住户赵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厨房做饭,突然闻到焦味,于是打开窗户想透气,可“呼”的一声,一团火苗一下蹿了进来,吓的他当即跌坐在地上,起来后才发现是对门20号楼内正熊熊燃烧。因距离太近,顾不得其它,立刻和家人冲了出来,等火灭后他又回了一次家,发现屋内的家电等物已被熏坏。

  6点30分,经过消防近40分钟的扑救,余火被全部扑灭。据居民介绍,当时消防赶到现场时因附近没有消防栓只有从百米外的一工厂附近接水救火,耽误了时间,因此导致火势的迅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火灾是从20号住户的厨房内燃起的,当时有目击居民看到该户人家灶上烧着菜,但没有人照看。目前,在火灾中,20、30、32号居民家中受损,一名7旬老人被火苗燎伤,已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火灾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