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吨剧毒苯洒向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天凌晨,一辆满载着纯苯的淮南籍槽罐车在大厂潘银路突然发生泄漏,近10吨的剧毒化学原料向马路洒去……

  凌晨3点15分左右,南京“119”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集了大厂消防中队紧急赶赴现场。当消防官兵刚到达事发地段,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特殊芳香气味,几十米长的路面上留下了一条透明的液体线,潮湿的地面上正泛着泡沫。在路边,停靠着一辆大型槽罐车
,车后底盘处还不断流着液体,白烟中夹着“哧哧”声。此时,警方人员已在事故地点建起了隔离带,防止有人靠近槽罐车。

  经查,发生泄漏的槽罐车约有10个立方米的容量,里面装的10吨工业用化学原料纯苯,吸入性极强,人一旦接触很快就会陷入中毒状态。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刻身着防化服,出动多只水枪,喷向槽罐车车底,另一组扑救人员打开泡沫高压枪,稀释流淌在地面上的纯苯形成的“毒带”,阻止散发出来的有毒气体进一步向周边地区扩散。

  3点45分,经过近30分钟的扑救,泄漏在地面上的纯苯被全部稀释,消防官兵随即用堵漏阀对泄漏的罐体进行封堵。由于救援及时,又正值凌晨,路上行人较少,部分从槽罐车泄漏出来的苯原料没有导致人员中毒。

  据了解,槽罐车发生泄漏的地方为罐体阀门处,当时并没有人注意到,直到纯苯液体沿车体流到路面散发出气味后才被司机发现。据一名目击者介绍,事发时看到车上的阀门已经松动。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附件:苯,属芳香烃类化合物,是煤焦油蒸馏或石油裂解的产物,在常温下为带特殊芳香味的无色液体,极易挥发,遇热、明火易燃烧、爆炸。短时间内吸入大量苯蒸气可引起急性中毒,重者可出现意识模糊,由浅昏迷进入深昏迷或出现抽搐,甚至导致呼吸、心跳停止。通讯员万勇富朱利伟记者陆陵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