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小学办“双语部”乱收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国家和省三令五申明文规定,严禁以办“特色班”等各种名义乱收费,但仍然有些学校我行我素,巧立名目乱收费。记者昨天从省物价局获悉,沭阳县华冲中心小学就以办“双语部”、“寄宿部”等为名,向学生多收20多万元,受到严处。

  最近,省价格举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沭阳县华冲中心小学以办“双语部”、“寄宿部”为名乱收费。省价格举报中心与省教育厅监察室联合进行了检查,通过调查核实,
证明举报的情况属实,该校确实存在乱收费行为。如2004年春季入学时,以办“双语部”为名,向学生收取400元的学费;在收取规定的代办费后,又以购练习册的名义,向学生收取6元练习册费;以办“奥数班”为由,向参加奥数班的学生收取50元的学习费;以毕业生会考的名义,向毕业生收取20元的会考费(除用于毕业生照相、购会考试卷外,主要作为各种补贴发给了教师),以上各项多收20多万元。另对收取的代办费结余没有按文件规定及时进行多退少补。

  经过初步审理,省价格和教育部门认定上述问题严重违反了国家和省有关教育收费的政策规定,该校明知故犯,顶风违纪,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影响极坏,省价格举报中心除进行政策宣传教育外,已责令该校按规定进行限期清退,由县价格部门监督进行。

  另外,在调查过程中,该校校长隐瞒违规事实,不如实介绍学校收费情况,并以账册在县教育局为由不予配合,对学校乱收费问题没有正确的认识,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已责令县教育局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

  记者 刘泱 实习生 吴叶青 通讯员 苏价检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