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岁老人请儿让房想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我谈了两年的女朋友,可是房子被儿子住着,女朋友说,没有房子她不结婚。”前天傍晚,一位老人颤巍巍走进本报新闻部求助,他说他很想有套房结婚,可儿子却住着自己的老房子,自己又不忍心想将儿子推到法庭,让他很为难。

  老人:我想和女朋友结婚

  老人自称是南京化学纤维厂的退休工人,虽然已经68岁,但精神还不错。皮肤白皙,中等身材的老人头发已经花白,听力也不太好,所以说起话来声音特别大。

  “我有一个儿子,以前我们一起住在白下区安品街单位的房子里,但那儿只能居住,产权是厂里的。1990年,我和老伴搬到老伴的娘家糯米巷居住,三年后老伴去世后就剩下我自己一个人,开始挺孤独的,后来渐渐有了一些朋友。”老朱回忆着,“2003年的时候,糯米巷拆迁,我得到了5.2万的拆迁款,全部给了儿子,只是希望儿子将安品街的房子给我。”

  老伴去世后,孤独的朱大爷开始了“黄昏恋”,可烦恼却随之而来了。虽然他谈了好几个对象,可都因为自己没有房子吹了。原因只有一个,自己没有房子。老人曾经有一个外地的女朋友,通信打电话联络了好久,感情也越来越好,朱大爷很兴奋地将女朋友从外地接过来想和她厮守下半辈子。可人家看到了糯米巷房子上的“拆”字就问他,“房子拆了咱们住哪?”老朱忙解释,自己还有一套房子,正在给儿子住着,那个女朋友摇摇头,一扭头就这么走了。

  糯米巷拆迁后,朱大爷被儿子安排在评事街一间租来的小房子里。而他现在的女朋友住在下关,已经相处了两年,而且她家的条件也不太好,跟儿女住在一起。

  朱大爷觉得,两个人已经到有个家的程度了,可每次一提到结婚,女朋友就问她“没有房子怎么结婚?”于是他恳求儿子,将安品街的房子还给他。为此,他将糯米巷房子的拆迁费给了儿子,儿子也买了经济适用房,可是儿子就是不搬离安品街。他希望记者能帮个忙,劝劝儿子,能成全他和她的女朋友。

  儿子:从不反对父亲交女朋友

  当记者将朱大爷的想法转达给他儿子小朱时,小朱也显得很无奈:“我自己从来没有阻止过父亲谈恋爱,一直在成全他,有时还鼓励他去找一个,这样做儿女的也放心一点。”

  对于父亲提出的房子问题,小朱也大倒苦水,安品街的房子是平房,总共27个平米,两个房间,现在是他们一家三口住着。“一家三口已经很拥挤了,如果是母亲,可以接过来和女儿住一间房间,可是是父亲,不太方便。”小朱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是买了经济适用房,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拿到。

  “不过就算拿到了,我们去住也很难,经济适用房离城区有点远,孩子上学很不方便。我也是下岗工人,生活也很累,孩子还在读书,没有经济实力给老父亲租更高贵的房子。我打算等房子拿到了,让我父亲去住新房,可以让那套房子做他们的新房。”

  对于目前的状况,小朱说,自己也没有办法,他能做到的就是常常到父亲住的地方看看他。

  记者 李花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