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便宜买违建房代价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7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4万元买了14平方米违建,刚住一年就被拆除。昨日,家住热河南路16-30号片区的居民陈某为自己购买的“便宜房”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据介绍,16-30号居民区是紧邻热河南路的老式小区,许多一楼居民在自家院内搭起了违章简易房,在此次南京市大拆违中,经过下关区行政执法队员、街道干部的多次上门做工作,多数住户都表示配合执法,主动将房屋腾空。而居民陈某对拆除他的违建感到强烈不
满。

  原来,陈某现在住的24号1单元102室院落内有一间14平米的违建房,是前房主所搭。一年前买房时,前房主极力夸赞该违建质量好,居住舒适,并保证可以安心使用。陈某盘算着这14平方米房子价格便宜,便额外增加了4万元“违建房款”。哪想到才住了一年,就被列上了拆除菜单。陈某急忙找原房主算账,可黑心房主早已脱手后溜之大吉了。4万元买来的违建才住一年就面临被拆除,陈某一时情绪激动,在现场竟拧开了煤气包阀门,幸好街道干部、民警眼疾手快关掉阀门才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街道干部在现场对陈进行说服教育,指出“花钱买了违建损失巨大的确值得同情,但这构不成阻挠执法的理由。若照此逻辑,所有违章者都投入了财力,那是不是花了钱的就都不能拆?”经过一番说服教育,陈某终于同意配合执法。最终,该处的45间、总面积1000多平米的违建房全部被拆除完毕。

  负责拆违的工作人员告诫说,只要确认是违建房,任何想保住的理由都不成立。市民们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吸取陈某的教训,注意检查所有房屋的相关产权证明,不要因贪图一时之利,最终自食苦果。商报记者陈勇民通讯员 冯智勇 夏 霏(4版《都市热线》)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