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枝林里散步突遭恶狗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53 深圳晚报

  荔枝林里散步突遭恶狗袭击

  市民:腰部被咬伤但找不到养狗主人城管:可通过法律程序寻求赔偿

  本报记者于双利报道“恶狗拦腰咬伤刘老先生,但找不到狗的主人。”昨天上午10时多,袁先生向本报报料。

  市民反映:散步被狗咬伤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即与刘先生联系。知情者袁先生告诉记者,刘老先生已经到西丽医院打狂犬疫苗针去了。中午时分,记者赶到刘老被狗咬的西丽文光村路段的荔枝林。刘老先生说,他从老家湖南来到深圳的女儿家才20多天。今天早上6时多,他来到家对面的荔枝林散步。当他正走在用水泥铺的小路上时,一条黑色大狗突然从荔枝林后面的窝棚中冲过来。刘老先生还没醒悟过来是怎么回事,恶狗已经狠狠地咬住他的腰部右侧。刘老先生一边挣脱,一边赤手打它。幸亏有衣服遮挡,恶狗才没有把肉皮撕下。但恶狗的三个大牙印已经深深地印在刘老腰的右侧,鲜血直流。刘老先生挣脱后,从地上拾起木棒一边保护自己,一边退路回家。

  难讨说法:找不到养狗主人

  回家后,刘老先生同女儿和女婿来到狗居住棚,想与狗的主人讨个说法。来到简易棚后他们发现,里面有三条小狗。居住的主人却说,这狗是别人留下来的一条野狗,不是他的。无论刘老先生怎样据理力争,对方就是不承认。无奈的刘先生只好报案,派出所答复是找城管部门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刘老于是将求救电话打到城管部门,但城管部门没有答复。刘老先生怕时间过长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便先到附近的西丽医院打狂犬疫苗针。

  记者调查:恶狗咬人不只一次

  记者在西丽文光村路段的荔枝林里看到,恶狗居住地的位置是在荔枝林坡下与临时窝棚连在一起,周围有垃圾堆和几个破旧的铁桶、木块。铁桶旁边有3个约有30多厘米长身躯的小黑狗。大黑狗见有人来,强力挣脱红色的绳子从坡下跑到坡上的荔枝林与记者和围观者“对峙”。60多厘米宽小路这边是受害者与采访的记者,小路那边是条足有一米多长,约有一米高,黑黑的身子,黄黄的腿,竖起尖尖耳朵的大黑狗。它看到对面站的人多了,站了许久没有发威。10分钟后便向马路的车流中走去。一名10多岁小男孩说,前些天他也被狗咬过,但不是这条大狗,附近经常看到有几条大狗在街上逗留很可怕。

  城管部门:禁止居民饲养大型犬

  随即,记者电话采访了深圳市城管局法制处有关负责人刘林生。他解释说,目前执行的仍是9年前人大立法通过限制养犬的规定。其中一条是,限制养犬,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居民申请饲养的宠物狗也必须是单户独门出入,申请批准后才能饲养。规定中,单独别墅和独院也不能饲养大狗。饲养大犬的对象是公安、部队、科研单位、动物园。这些部门饲养也要经过主管部门特别批准,并按规定领取许可证才能饲养。如果现有人违反饲养大犬规定,并且对他人健康造成危害的,按规定以治安案件处理。如果狗的主人不接受处理,受害人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赔偿标准按国家民事赔偿标准执行。目前新的饲养犬法规正在修订中,总的原则还是要保护环境,保护路人,保护他人。(请报料人袁先生到本报领取报料奖100元)

  刘老先生的腰部留下了3个血淋淋的大牙印。

  本报记者陈玉摄

  这就是那条恶狗。

  作者:本报记者于双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