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口”害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以为“吸一口不会钓牢”的错误想法成为现在很多吸毒者走上不归路的根源。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了解到,好奇心加上错误认识,使一些人认为尝一口没啥了不起,不会染上毒瘾,结果一步步走进毒品的深渊。

  32岁的周亮(化名),爱冒险,喜欢尝试各种新奇的事物。前年一个合伙人向他推荐“神秘的白粉”,并一再向他解释,“抽一口不会钓牢!”还能感受与众不同的幻觉感受。

  周亮欣然去“潇洒”了一把。但是第一口感觉很难受,很恶心,甚至想吐,根本没有人家所说的“飘飘欲仙”的感觉,于是又“来了一口”。等到二、三次以后,周亮再也离不开这一口了。周亮成了毒贩子的大客户,百万家产迅速挥霍一空,最后妻子带着儿子与其离婚。

  “一口不被钓牢”的说法是贩毒人员诱骗无知青少年上当的主要伎俩之一。青少年因为误信贩毒人员的诱骗,吸了不该吸的第一口,结果在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终成为毒品的奴隶。因此,专家告诫市民,千万不要去尝第一口。

  作者:记者 王凤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