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瞄准老妪劫色不成劫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21 新闻晚报

  年过七旬的周老太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一大把年纪竟然也会遭到好色之徒的侵袭。回忆起那场可怕的遭遇,周老太至今心有余悸。

  七旬老妇险遭强暴

  今年6月27日下午,家住奉贤区四团镇的周老太独自一人在家休息,这时,从门外进来
了一名三十多岁的男青年。男青年自我介绍道:“阿婆,你不认识我了吧,三天前我来问过路,我今天正好路过,口渴了想讨碗水喝。”周老太想起了三天前确实有个男青年来问过路,她热情地拿出杯子,帮男青年倒了杯水。谁知那男青年喝完水后并未离去,突然伸出双手,将周老太拉起,拼命往房间里拖,并顺势将她推倒在床,猛扑上去,又掐喉咙又脱衣服。

  周老太明白遇上了歹徒,她又羞又愤,争斗中将男青年脸部和手臂划破。那男青年见周老太反抗强烈,自己没有占到多少便宜,便放弃了施暴歪念,转而又起劫财歹念。

  棉鞋内劫走900元

  惊魂未定的周老太刚喘了口气,发现男青年进了厨房,拿出了一把菜刀,恶狠狠地说:“快把钱统统拿出来。”周老太连声哀求:“我一个穷老太婆哪里有什么钱。”但男青年仍然不依不饶,手持菜刀连声威胁。迫于无奈,周老太讲出了藏钱的地方。男青年用刀威逼周老太上了二楼房间,在墙角边一双破旧的棉鞋内,周老太哆哆嗦嗦地取出积攒了好几年的积蓄———900元钱。男青年一把抢过来,并用绳子将周老太绑住,嘴里塞上毛巾,防止其叫喊。随后,那男青年扬长而去。

  劫犯原是“两进宫”

  过了好长时间,周老太奋力吐出毛巾,喊“救命”。路过的邻居闻声赶来拨打“110”。民警于次日将嫌犯捉拿归案。

  经审讯,嫌犯为该镇农民,于1993年10月因犯强奸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2003年8月刚刑满释放。6月27日下午,在去亲戚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三天前曾去一单身老妇家问路,便萌发了非礼的邪念。

  日前,奉贤区法院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人民币5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作者:通讯员万剑峰 记者 范献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