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磁石吸取水下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肖振摄影报道

  上海海事局从10月18日起至10月22日,在上海港辖区水域内集中开展通航秩序整顿。昨日,记者跟随吴淞海事处海航1005号,亲历水上交通整顿情况。

  昨天上午9时20分,海航1005号从吴淞码头出发,开始在宝山水道水域巡逻,该航道非
常繁忙。出发10分钟左右,巡逻人员就发现,在前方11号和12号锚附近,隐约有一艘小渔船,当即两艘海事巡逻艇从两侧向目标靠近,海事人员在该渔船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了一块大的吸铁石和十多公斤废铁,原来这是一艘拉勾划子,被伪装成了渔船。

  据正在巡逻的吴淞海事处陆队长介绍,吸铁拉钩划子是一种铁皮壳小船,专门在航道中用吸铁石吸取江底的金属、废铁、煤、水蚯蚓等,是严重影响通航秩序、扰乱通航环境的一大因素。他说,原来许多靠打鱼为生的渔民纷纷改行,加入到吸取水下的废钢铁的行列,然后将钢铁卖钱。

  9时40分左右,又搜寻到两艘正在采砂的非法船只,巡逻艇迅速将采砂船堵住,记者跟随海事人员上了采砂船。只见几十根手臂粗的管子从船上伸到水里,船只破烂不堪。执法人员当场向船主开了海事行政处罚通知书,责令该船撤出航道,听候处罚。

  陆队长说,采砂船具有很大的危害性,经常采砂会改变水文状况,同时随处乱飘的采砂船,阻碍了航道的顺畅,也易发生撞船事故。

  据了解,上海港水上通航秩序整顿行动海事执法部门在5天的整顿中共出动巡逻艇200多艘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整治各类违章取砂船、拉钩划子近300艘次,并对其中的125艘船舶发出了《海事行政调查通知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