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孬厂主试用期不发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2:36 石狮日报

  本报讯21日上午,从江西上饶来石狮的打工者路舟向本报热线88599112反映,国庆前夕他从老家来石狮找工作,虽被灵秀镇彭田的一家服装厂的老板录用,但有试用期半个月。

  于是,路舟便在该服装厂作平车工,有时晚上还要加班。到了11日上午时,老板突然通知他走人,理由是试用不合格,但却说不出哪里不合格,更令路舟难以忍受的是,老板竟不支付工钱。该老称还称有几十个工人在试用期间都没有工资。

  该服装厂老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开工厂好几年了,试用期的工人从来都是“免费”的。路舟被辞退的原因是由于技术不过关,当时进厂时已约定只要技术不过关就要被解雇。

  福建福州大学法律界人士张教授对此认为,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在试用期内同样要支付一定的工资,否则工厂老板此举将被视为违法,这位人士还建议路舟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必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