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追捕抢走女乘客手机的歹徒被刺穿肝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男子追捕抢走女乘客手机的歹徒被刺穿肝脏(图)
  据医生说,由于刺穿了肝脏,李建国至少要留院治疗两个星期。谭庆驹摄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 前天晚上,几名在广州打工的小伙子从白云山重阳登高下山,乘车行至沙和路公交车站时,遇到一歹徒抢夺一名女乘客的手机,于是众人立刻猛追。来自湛江的19岁青年李建国将歹徒抱住时,不幸被歹徒用匕首刺穿肝脏,大量出血。经抢救,李建国昨日已度过危险期,但仍要留院治疗两个星期,而行凶的歹徒已被当场抓获。

  歹徒车窗外抢夺手机逃跑

  记者昨日在白云区人民医院见到了重伤的李建国,虽然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仍不能说话,处于半昏迷状态。

  据李建国的表哥王先生介绍,当晚他们下山后乘坐179路公交车回住处。晚上10时左右,当公交车行至天平架公交车站时,突然车厢内一名女乘客大叫“抢劫”,原来是一名歹徒在车窗外出其不意地将她的手机抢走了。司机马上停车,而他们几个小伙子与车上的一些乘客跳下车去追歹徒。李建国跑在最前面,他纵身从后面抱住歹徒,并用手臂紧箍对方的脖子。那歹徒见脱身不了,于是掏出匕首往后一刺,当场刺伤了李建国的右腹部,鲜血一下子染红了衣服。王先生说他冲上去抱住李建国,而其他的同伴及附近的保安则继续去追赶歹徒。

  伤者流了约800毫升血

  “看到他的伤口不断地流血,我吓呆了,赶紧把表弟抱上一辆警车送到沙河某医院抢救。”王先生说,当时该医院让他们先交1万元的押金,他们几个都是来广州才一两年的打工仔,哪来那么多钱。他们几个人把身上所有的钱全凑在一起才拿出1000多元。就在李建国在手术室被抢救的期间,那边也传来了消息,说歹徒已经被抓获了。据王先生称,动完手术后,医生说李建国的肝脏被刺穿了,匕首刺入体内约有5厘米,而且流了约800毫升的血,如果再迟一点送到医院可能就没得救了。

  亲友为数千元医药费发愁

  昨日下午2时,亲友把李建国转到白云区人民医院。医生对记者说,虽然李建国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毕竟肝脏被刺穿,还需要留院治疗至少两个星期。记者问到李建国还需多少医药费用,医生说大约还需四五千元。面对这笔医药费用,亲友们十分发愁,王先生说:“我们目前只有打电话回家乡,让家人赶快想办法送钱过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