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不顾职工安全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0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宁)10月22日,记者在沈阳市总工会获悉,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将联合开展“关爱职工生命和健康”特别行动,对沈城各行业职工安全健康情况进行检查。

  职工安全生产细细查

  据悉,市总工会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企事业单位是否签订集体合同,是否有劳动安全卫生条款,企业中是否有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企业是否为职工办理工伤保险,企业是否按标准发放劳动防护用品等。

  同时,市总工会还要给各大企业的职工发放职工安全生产调查问卷,了解企业是否按规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是否对事故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是否在签订集体合同时就劳动安全卫生条款征求职工的意见、是否定期对职工进行健康检查等情况。三类企业重点检查

  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9月,辽宁省共发生各类事故3万余起,同比增加了1477起,上升4.6%,各类事故起数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各类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上升幅度较大。

  此次检查在各大单位进行普遍检查的同时,还对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特别是小矿山等事故多发企业、车站、码头、商场、酒店、影剧院、歌舞厅等人员聚集的场所;非公有制企业和进城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存在职业危害作业岗位的企业这三类易出事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重点安全检查。问题严重的单位应“关门”

  对待检查中发现安全问题的企事业单位,市总工会将向有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市总工会将建议政府予以关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