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支招给安全岛加个“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0 沈阳晚报

  马路中间设置的橙黄色区域,本是为行人通行专设的“安全区”。10月23日,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安全区”并不安全,许多过往车辆对此视而不见,轧行而过。

  记者直击:“安全岛”上不安全

  中华岗是沈阳重要的路岗,属于十字路口,该处也设有安全区。下午3时35分,记者在
该处看到5名行人站在安全区中等待通行。过往车辆虽说在通过安全区时,都会有意地避让,但由于其他车辆的阻碍,一些个别车辆不得不轧行而过。在记者观察的10多分钟里,至少有15辆机动车轧行安全区。

  青年大街与中山路岗处的安全区比较窄小,只能同时站行5人左右。记者16时40分赶到时,在路口旁等车的人很多,站在安全区的行人只有2位青年男女。车辆通行时,2位青年顿时身陷车流之中,女孩的惊叫声伴随车鸣声回荡空中。一位手拎菜篮子的老大妈告诉记者,“那地方(安全区)窄,车多,站在那儿心直突突。”

  同时,在记者途经的医大一院、十三纬路、黄河大街等路段,均发现部分机动车轧安全区的情况。市民建议:安全区两侧设屏障

  据交警部门介绍,沈阳市有关部门根据政协委员的建议,于今年6月开始在全市6车道以上的44条主要街路设置了700多处安全区。在白色的斑马线中间,设置橙黄色安全区,主要是考虑行人在一个信号周期内无法通过马路时,可以在安全区内“小憩”,这时机动车应绕行,保障行人的安全。

  而实际上,很多行人意识到了“安全区”并不安全,为此,大东区大东路26号的一位热心读者想了一个“好招”,他建议有关部门在人行道安全区的两侧设置两处小型安全屏障,如同缓行坡,颜色可设定为黄色,与安全区颜色相同(如图)。设置安全区屏障,一可以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在行驶至人行道时,注意前方行人通道;二可以使过往车辆在通行至此时,不会出现轧行安全区的现象,增加行人的安全感。

  本报记者王立军摄影大局记者电话:8155661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