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上炖着肉 屋里人迷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1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火上炖着肉,女主人等着等着就睡着了,被满屋子烟呛醒时,锅里的肉变成了一团黑炭,人也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进医院。22日,记者从鞍山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目前因一氧化碳中毒进医院的人还真不少,为此提醒市民,在室内吃炭火锅或用文火炖菜一定要多加小心。

  据介绍,21日晚9时左右,家住铁东对炉的李女士为给孩子准备第二天的早餐,将买来
的牛肉洗净后放进了锅里,大火煮了30多分钟后又改成文火炖,劳累一天的她躺在了被窝里等着……“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等被呛醒时满屋子都是烟。”回想当时的情景,李女士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朦朦胧胧中,就感觉心口发堵、嗓子发痒,缓过神来的她急忙将厨房的窗户打开,楼下的邻居还以为她家着火了,竟险些拨打119。

  与此同时,家住绿化街附近的王女士家也是浓烟滚滚。原来,她在给儿子煮猪尾巴时溢出的汤将火浇灭,泄漏的煤气、烤焦的猪尾巴的味道将王女士熏醒。虽然发现及时,但家人还是将感觉不适的她送进了鞍钢铁东医院。经值班医生诊断,王女士确实是轻微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家庭主妇都遇到过这样的“险情”,但在春夏季由于通风好,基本都能化险为夷。可针对目前天气转冷、门窗紧闭等情况,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应注意煤气使用安全。门窗封闭特别好的住户一定要慎食炭火锅,睡觉前要检查煤气开关是否关闭,特别是使用煤气罩的用户,一定要关闭总开关。

  (记者王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