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强县一铁矿“一女二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实习生静涛)宁强县代家坝镇张家坝村农民张帮均在公开竞标中与村委会签订了开采本村铁矿的3年承包合同,谁知开采不到半年,换届后新上任的村主任却强行终止合同,又将铁矿承包给他人。

  据张帮均讲,2002年4月11日他同村委会签订了一份开采本村铁矿的合同,合同期为3年,并约定第一年上缴村里1000元,随后两年每年上缴5000元。合同签订后,他联手本县下
岗职工蒋敏一起贷款开采。当两人修好矿区道路和炸药库等基础设施,购买设备准备投入生产时,新换届上任的村主任张某却以承包费太低为由要求终止合同,随后,代家坝镇文副镇长带领公安、司法人员以“炸药库是违章建筑”为由将该矿新修的炸药库查封。几天后,张家坝村又以每年5000元的承包费与外地人张和春签订承包合同。张帮均气愤地告诉记者:“我们前期就投入了近10万元,现在咋能说终止合同就终止合同呢?说我们建的炸药库有问题,可这个库到现在新的承包人却还在用,这又算什么?”

  近日,记者专程赶到地处深山的张家坝铁矿就有关情况进行暗访,但当记者拍完照片准备离去时,有四五个人气势汹汹地挡在采访车前要求交出照相机,并说:“等我们文副镇长来后才能走!”记者无奈之下拨打了110。宁强县代家坝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来协调处理,记者才得以离开。10月13日中午,代家坝镇陈镇长接受采访时表示,马上让主管领导调查这件事并回复本报,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见到该镇回复。

  据悉,这件事情宁强县委有关领导曾多次批示,要求调查处理张家坝村委会单方终止合同一事,时至今日仍没有结果,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缘由?本报将追踪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