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意外险却拿不到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今年国庆期间,朱先生参加了南京太平洋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旅游公司”)组织的黄山三日游。太平洋旅游公司收款时,推荐他们缴纳每人10元的旅游意外险。朱先生等4人一共交了40元。旅游公司事后开了一张收据。记者看见,这张编号为12875的收据抬头栏注明了“保险费”。

  回到南京后,朱先生来到太平洋旅游公司结账。导游住宿等费用一次性结清了,但是
,另收取的40元旅游意外险没有计算在内。朱先生就此提出疑问时,对方称无法开保险发票。而太平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保险公司”)称,保险公司出具了投保单,并统一向旅游公司开了发票,40元的发票不应该由他们开。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太平保险公司。对方书面传真称,太平洋旅游公司是他们的代理单位,旅游意外险都是定期按照代理的总金额进行结算。保险公司表示,近期并没有接到旅游公司的单独开票申请,因此没法开发票。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太平洋旅游公司,对方却表示,旅游意外险仅仅是代收,肯定没法开发票,游客也拿不到发票。

  记者随后咨询了市地税局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向旅游公司付了保费,旅游公司收了钱就应开发票,也可以通知游客日后用收据换发票,但不能只开收据。如果双方存在代理关系,旅游公司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开发票,并将此金额在定期结算后开具的总发票中扣除。

  一些市民同时建议,保险公司可以准备一些意外险的定额发票,以满足小团队的需要。对此,太平保险公司表示会予以考虑。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实习生 袁四范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