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菜进城的车 出事还真不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01 千华网-千山晚报
拉菜进城的车出事还真不少(图)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魏华飞见习记者杨振野)买秋菜备冬是东北人的习俗,但每年都有因秋菜进城而引发的事故,却一直没引起人们注意。22日一早不到1小时内,鞍山就接连发生3起因运输秋菜造成的事故。

  22日早近7时,千山区中所屯村的村民陈某怎么也想不到,他装满白菜的驴车行驶到旧堡派出所门前时,竟和飞驰而过的公交车撞上,驴子当场死亡(如图),自己也进了医院。看着歪倒在地的驴和扔在路边的白菜车,陈某年过七旬的老父亲满眼是泪:“一车菜才能卖几个钱,搭上一头驴不说,人还受了伤。”

  几乎同时,一辆装了1吨大白菜的货车的后车轮,正轧在立山区深沟寺9304栋北楼门的下水井盖上。眼见井盖裂缝不断扩大,路经此处的代女士忙让司机加速将车驶离井盖,货车后轮刚离开井口,井盖就扑通一声掉进井里。为防止有人落井,居民和司机一同找来相关部门换上了新井盖。相隔不到半小时,深沟寺3区3702栋西楼门一辆运白菜的三轮车可没这么幸运。不仅轧碎井盖、后轮卡在井里,车身还侧翻在地,白菜也撒了一地。司机在居民帮助下忙活了1个多小时,才把车拖出来。

  22日,鞍山巡防支队勤务二大队钱文理中队长告诉记者,每年10月20日到11月5日都是鞍山的秋菜供应期,此时允许运输秋菜的农用车、畜力车、手推车进城。这么多车辆一下涌进城里,给城市交通带来压力的同时,随之产生的噪音、垃圾还会给环境带来影响。每年此时,因秋菜进城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会明显增多。一方面是部分菜农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平时在农村开车随意惯了,到城里警惕性也没提高上来;二是部分菜农不舍得将钱花在车辆检修上,车辆的安全性能不好;三是大多数菜农为尽早将菜卖出,不顾交通法规,任意超高超载、客货两运。

  为了菜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警方在保证菜农顺利卖菜同时,希望菜农遵守交通规则,让城里城外的人们一起过个同样温暖踏实的冬天。

  见习记者 杨振野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