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女子用4桶汽油焚烧邻居家造成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徐伟 记者 王媛媛) 近日,房山警方仅用了5个小时就侦破一起利用纵火手段故意杀人的案件。

  10月17日凌晨4时45分,房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房山区石楼镇王某家中起火,造成人员一死一伤。

  经调查得知,17日4时许,事主王某发现起火后,同女儿张某跳窗而逃。逃跑过程中,女儿受伤,儿子张某某被大火吞噬,四间北房、夏利车、面包车均被烧毁,损失共达7万余元。

  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侦查员很快认定这是一起经过预谋的纵火杀人案,并且确定王某的邻居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进一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了整个案情。原来,在1993年的时候,杨某家正好盖房,邻居王某的丈夫张某过去帮忙。一来二去,相差10岁的张杨二人居然互生好感,关系逐渐暧昧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二人的感情日趋平淡,但仍藕断丝连。虽无确凿证据,但此事已被村里传得沸沸扬扬。为此,张某的妻子王某曾多次跟杨某理论,最后不欢而散。

  在以后的时间里,王某经常指桑骂槐,甚至拿自家的狗出气,使杨某苦不堪言。10年的恋情为此案埋下祸根。

  2004年4月的一天,王某偶然发现杨某慌慌张张地从自家小卖部出来。王某叫来儿子和女儿,追上杨某并将其摁倒在地。一顿拳脚之后,50多岁的杨某被打得落下了头痛的毛病,半年来夜不能寐。想到自己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张某竟无动于衷,杨某对他的一双儿女和王某恨之入骨。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某报复王某一家的念头与日俱增。为此,杨某准备了4桶汽油,均装在色拉油桶内。

  10月17日凌晨1时许,杨某欲实施纵火杀人,不料被王某看见,但王某没有理会,更没有丝毫防范,杨某则躲藏起来。凌晨4时许,铁了心的杨某终将汽油泼洒在王某家北房门口并点燃。杨某被抓后说:如果王某一家全被烧死,她将投案自首,否则,她将继续作案。

  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杨某已被房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