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猫眼”里发现两个陌生人 一居民机警报疑犯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本想路过汕头时顺手“捞”一把,岂料刚伸手便被擒获。21日上午9时多,两名流窜入室盗窃嫌疑犯刚伸手准备作案,便被机警的市民发觉并报警,派出所的民警接报后更是在很短时间内迅速赶到,将这两名嫌疑犯围住,上演了一幕“瓮中捉鳖”的好戏。

  住在市区镇邦路某号206房对门的住户从外面回来时发现楼梯间有两个衣着光鲜的陌生
人。进家门后她不放心,从防盗门的“猫眼”里察看外面的情况,居然看到其中一名男子正用白纸糊住自己房门上的“猫眼”,情知有异的这名住户赶紧边拨打“110”报警,边通知206房的主人。

  吉祥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后,值班的民警立即汇报给正在所内的该所林所长,7名民警仅用几分钟就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听到动静的犯罪嫌疑人已不知去向,现场的铁制防盗门已被破坏,但木门尚未被撬开。民警们马上封锁现场查找可疑人员,没过多久,混在人群中的两名神色慌张、佯称找人的男青年便被揪了出来。虽然从他们的口袋中搜出了手套等作案工具,但盗撬工具却没有找到,派出所的干警们立即增加警力在附近展开地毯式搜索,直到中午12时许,终于在另一条楼梯找到了两把设计特别打造精致的撬门专用作案工具。

  待到被撬的事主郑小姐得悉情况从市内赶回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察带上了警车。据了解,被抓获的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与另两名同伙来自四川,作案前原是准备经过汕头时顺手“捞”一把就到珠三角的顺德去作案,岂料刚伸手就被逮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