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常表现好 期末“存款”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3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殷莹通讯员何文晖)从今天开始,红桥区西青道中学的每个学生都拥有了一张“道德银行卡”。每学期末,学校都将对其进行“盘点结算”,“储蓄额”高的学生将受到表彰。

  道德银行卡里储存的不是货币,而是学生日常的行为表现。“储蓄员”则由学校德育处老师、班主任和课任教师担任。学生道德银行卡账户“资金”的多少,是由其日常表现所
决定的。按照学校制定的《道德银行储蓄规定》,文明礼貌、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和勤奋学习等五个方面被列入“资金”范围。

  表现好和有突出进步的学生,经班主任确认后,他的银行卡“收入”栏中将印上一枚“金币”。每个班所设的公示栏公示学生的储蓄情况,每月进行一次评比,评选出星级“人物”。有违纪现象学生的银行卡,将“支出”一枚“金币”。到学期结束,学校将对每名学生道德银行账户中的存储情况进行一次“盘点”。“金币”的多少将作为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班集体的依据和参考。

  学生们表示,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成道德财富大富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