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旬老太一棍砸趴抢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 前天,一名15岁的劫匪被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用一根木棍制服。

  前天晚上8点多,建邺特巡警大队110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湖西街某超市门前有人抢劫,现在抢匪已经被群众抓住了。110民警3分钟内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正坐在地上,10多名市民指着少年责骂。而少年脸上露出痛苦表情,双手不停地揉自己的膝盖。一
名年近八旬的老太还用手拉住少年。据群众介绍,地上的少年是抢匪,而那老太就是被抢的人。少年在逃跑时被老太抓住了。

  一个八旬老太怎么能追上少年抢匪?据老太介绍,她姓王,今年79岁,家就住在附近。当时她在外面散步,正准备回家。就在她走到湖西街这家超市门口时,突然从路边窜出一少年。这少年一把夺过老太手里的包撒腿就跑。“我当时吓了一大跳,想自己年龄大了,追肯定是追不上了,就自认倒霉吧,没想正好地上有一截木棍,就想都没想捡了起来,用尽力气把木棍砸向小家伙。还真巧了,正好打在他腿上,把他绊倒在地上。后来,在路人的帮助下,抢匪站起来刚跑出2米就被抓住了。”老太太在现场非常神奇地介绍自己的壮举说。由于抢匪当时逃跑时速度太快,在被木棍绊倒后,膝盖被地面蹭破了,坐在地上直喊痛。

  随后,110民警将抢匪移交到派出所处理。据抢匪交代,他今年15岁,是安徽人。今年辍学后,他自己一人来南京闯荡,但由于他年龄小,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前天晚上,他走在路上竟萌发了去抢劫的念头,由于是第一次,他决定选择年龄比较大的人下手,认为这样,在他得手逃跑时,被抢的老人追不上,没有想到,这个老太竟“身怀绝技”,随手捡起木棍就把他抓住了。

  作者: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