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3株行道树惨遭“腰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55 浙江在线

  本报讯43株高四五米、平均胸径10多厘米的行道树竟在一夜之间被人拦腰砍倒。时至今日,这些被砍倒的行道树的树冠、树枝依旧躺在树桩旁边,做着无声的抗议。

  昨天中午,笔者在奉化市锦屏街道商贸大厦东面的道路上,看见了十分“惨烈”的一幕:近百米长的道路上密密麻麻分布着被砍下来的树冠、树枝,堵住了近半条道路,而在路中间则是一排高四五十厘米的树桩,上面新鲜的“伤口”触目惊心。细细一数,共有43株行
道树被砍倒,只在最北面有一株幸存,而且上面也能看见砍刀留下的痕迹。这些被拦腰砍倒的行道树高度至少有四五米,大部分胸径在10厘米以上,最粗的一株行道树的胸径起码有20厘米。

  据了解,这些行道树学名叫女贞树,俗称冬青树,已有10多年的树龄,被人疯狂砍伐是在10月20日傍晚五六点左右。当时,商贸大厦物业的保安巡逻时看见一个人拿着砍刀在狂砍这些女贞树,连忙上前劝阻,但那个砍树的外地人却说是老板让他砍的,他只是照办而已。第二天一早,负责养护和管理这些女贞树的奉化市园林管理处得知此事后,立即向奉化市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报案。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和调查后,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故意毁坏公共财物案件。

  奉化市园林管理处一负责人说,这种大规模的毁绿行为以前不曾有过,他们对此感到十分痛心。整整43株女贞树,已经种下10多年了,居然就这么被砍倒,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笔者看到,这些女贞树都种植在花坛上,离开两边的商贸大厦和民居都有五六米的距离,并没有影响采光、通风之类的问题,也没有阻碍交通之嫌。而周围居民对女贞树为什么被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一个人拿一把砍刀砍倒43株女贞树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抛开力气不说,时间至少要花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在傍晚这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的时间里,周围快餐店、维修店和路过的人一定不少,然而事实上却只有商贸大厦的保安在43株女贞树被疯狂“腰斩”后才发现此事并劝阻砍树的人,幸运地保留下了最北面的一株女贞树。

  目前警方正在对砍树事件作进一步的调查。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朱尉孙赛寅王红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