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煤集团公司救护大队长述说“大平矿难”救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4日电(记者梁鹏王恒涛)从23日开始,大平矿难的抢险救援难度不断加大,到24日17时,仍然没有发现其余被困的69名矿工。郑煤集团公司救护大队大队长刘新书说:“这是我工作32年来遇到的最大的一起矿难,也是救护难度最大的一次。”24日下午15时,刚刚指挥完一次瓦斯排放工作的刘新书对记者说,事故发生后,救护队立即组织全集团6个救护中队21个小队的215名救护队员赶到现场。在有关部门的组织指挥下,他们迅速成立了救护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计划。

  已经有32年抢险救护工作经验的刘新书说,此次矿难是他工作30年来遇到的最大的一起矿难,救护难度也是最大的一次。这次事故爆炸波及的区域大,巷道严重垮落,基本上所有拐点处都出现冒落,通风设施、机电运输设备全部被摧毁。虽然困难较大,但在前期工作中,救护人员在条件十分恶劣,环境危险的情况下,努力工作。所有队员分成三班,一班5至7个组在不同地点进行组织抢救。每班工作12个小时。在抢救过程中,救护队员救出了21名遇险矿工,先后发现了79名遇难矿工遗体。刘新书介绍,23日下午,救护人员在井下发现一些地方水齐腰深,矿下多处冒落,巷道被堵,通道又低又窄。救护人员都是爬行、侧身挤进去侦察、抢救。很多队员腿被磨伤,脚上磨起血泡。到目前为止,救护队已在矿下修复了12个通风站,建起了21处密闭木板,处理了11处冒落区,西大巷已完全恢复,13矿区的皮带巷、上付巷也已修复。

  刘新书称,目前救护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据介绍,23日到现在救护人员在13121上付巷侦察搜救时发现,正常温度在20度左右的巷道内温度已高达60度,瓦斯浓度达到21%,搜救工作缓慢。23日到今天,他们总共向前推进了100米,目前他们正在组织抽放瓦斯。

  刘新书称,下一步的工作进度难以预测,因为根本无法预测前边冒顶地方的多少和长度。下一步救护队员将全力恢复通风系统,主攻13121下付巷冒落区,排除积水,24日是抢险救援工作开展以来最艰难的一天,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其他被困矿工的消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