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途中心脏突然停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0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在东三环农展桥北侧天桥下,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行驶中突发心脏病失去意识,造成出租车失去控制,与前面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后经120急救人员抢救,司机的心跳及血压恢复,但还无法自主呼吸,目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据医生推测,这名的哥发病与工作疲劳有很大关系。另据了解,今年6月和8月,两名司机曾经在运营途中突然发病死亡。

  失控出租车撞向巴士尾部

  当记者11时40分赶到现场时,120急救车正将出租车司机送往医院。事故地点位于东三环主路农展桥出口处,一辆红色夏利出租汽车停在放置在路口的防撞桶前1米处,防撞桶也被撞破,里面的沙子散了一地。出租车的左前侧车灯被撞碎,地面上散落着碎片。在敞开的车门处,司机留下了一双运动鞋。记者注意到,出租车隶属于新月联合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姓赵。

  在出事出租车北面不远处,一辆831路巴士停在马路中央,车上已经空无一人,巴士的后保险杠脱落,尾部有被撞击的痕迹。在巴士北侧20米处,隔离带附近也有撞击的迹象,地面上有不少碎片。东外交通队的交警赶到后,开始勘查现场。由于事故发生在主路出口处,占用了两条车道,东三环主路受到影响,车流比较缓慢。

  新月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随后也赶到现场协助处理事故。经交警认定,事故纯属意外,不能按交通事故处理。在交警现场制图后,事故车被拖走,交通也随之恢复正常。

  女乘客事发瞬间紧急“跳车”

  当时正在站台上等公共汽车的刘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11时20分左右,正在最内侧车道行驶的出租车突然向左撞向路中间的隔离带,随后车又向右侧驶去,撞上了831路的尾部减速后,冲向出口处的防撞桶,在“咚”的一声后,车才停下。“幸好当时车不多,要不人就得受伤了。”

  在出租车撞向防撞桶前的一刹那,车上的女乘客觉得事情不妙,竟然打开车门一跃而下,摔在马路上,所幸没有受伤。正巧巡查路过的两名巡警也目睹了事发过程,“当时车在路上晃来晃去,我们以为发生了抢劫,司机把乘客踢下车呢!”当发现司机歪在座位上毫无知觉时,两名巡警立即拨打了120。

  司机经抢救恢复心跳,但无法自主呼吸

  记者随后赶到武警北京总队医院,的哥赵师傅在经过抢救后,已经被送往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进一步的治疗,目前赵师傅还未完全脱离危险。据参加抢救的陈大夫介绍,急救人员赶到时,司机正仰面朝天坐在驾驶座上,无任何反应。急救人员随后把司机抬到车上进行急救,发现司机心电图已成一条直线,呼吸、血压已经消失。急救人员立即采取心脏除颤等措施进行抢救,并火速赶往医院。

  中午11时40分,经过抢救,赵师傅的心跳、血压基本恢复正常,但是仍然没有意识,无法自主呼吸,仍要靠呼吸机。陈大夫说,司机很可能是心源性猝死,由于长时间缺氧造成脑供氧不足。据医生推测,赵师傅发病与工作疲劳有很大关系。

  赵师傅的妻子和女儿随后也赶到医院,赵师傅的妻子毕女士告诉记者,赵师傅今年48岁,拉活比较有规律,每天8时许出门,晚上7时许收车,昨天上午8时多出的门,当时没有任何异常,而且赵师傅此前也没有心脏病史。昨天,在事故现场,新月出租汽车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的司机每年都要进行一次体检,此前并未发现赵师傅患有心脏病。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奖金 200元

  专家提醒

  的哥留神

  “慢性杀手”

  首都医科大学的专家表示,司机等特殊行业工作者更要重视体检以及日常的保健和调整。专家指出,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工作的劳动强度较大,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不规律、休息时间得不到保障的话,容易处于通过体检也难以查出的“亚健康”状态,加大了诱发高血压、冠心病、腰肌劳损及呼吸系统慢性疾病的可能性。

  此外,出租车司机由于长时间坐在驾驶室里,肢体难以舒展,发生颈部、腿部、腰部、肾脏的疾病比较常见,更加严重的就是出现猝死症状。据专家介绍,猝死的诱因有两种,心脏病导致和脑出血引起,都会有前兆。脑出血或者其他脑部病症引起的猝死前,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表现,头晕、头疼严重;心脏疾病引起猝死前则会出现心慌、胸部疼痛等表象,但容易让病人混淆为胃病,从而丧失警惕性。

  猝死发生后,如果病人的心跳、呼吸停止4至6分钟,一般难以挽回生命,即便出现奇迹,脱离危险后的病人一般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如果司机自己驾驶,觉得有以上身体不适并有高血压病史,要到医院检查或紧急停车;车上的乘客、过路行人如果发现有发生猝死的司机,在拨打急救电话的同时,要伸出援手,把病人放在平卧状态,头稍后仰,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必要的心脏按压。”晨报记者李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