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人”跳窗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8 汉网
“火人”跳窗逃生(图)
李父正在清理现场。记者柯皓刘一川摄

  “轰”地一声,火光四射,一个“火人”从楼上跳出……昨日上午,汉阳建港村一居民家中,因卧室内一煤气罐煤气泄漏发生爆炸,屋内一男子从3楼跳窗逃生。

  事发地位于建港村119号3楼一居民家,跳楼男子系户主的儿子李某,24岁。

  昨日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生爆炸的是一间12平方米的卧室,房内家具、电器等全部烧毁,一扇不足2平方米的铝合金窗户被炸飞,墙壁也被烧裂。

  据了解,昨日上午7时50分许,李家对门的邻居王先生刚起床,突然听到“轰”地一阵巨响,家中的门窗和地板地震般微震了一下。他吃了一惊,下意识走到阳台上去张望。对面的李某家中烟火直冒,火势越来越旺。接着,李某的儿子成了“火人”,从阳台上跳到楼下搭建房屋顶,沿着屋顶走到一架铁阶梯边,向人们求救。见此情形,他马上拨打119报警。

  王称,李某今年50多岁,为武汉一家工厂干部,其妻姜某,今年50岁,退休在家。事发时,两人都外出。儿子李某刚从部队转业回来,没想到遇此不幸。

  楼下汉阳港埠公司装潢公司练车场上,几名民警正好看到这一幕,立即将李某抬上警车送往市三医院抢救。

  有邻居说,爆炸后,李家大门紧锁,该门栋1楼的刘先生从隔壁门栋3楼住户阳台翻入李家,配合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打开大门。

  李某卧室的铁门也锁着,无法打开。为防止大火蔓延至客厅,大家不停往门上泼水降温。住在楼上的李全福冲进李家厨房,将另一只煤气罐拎了出来,幸好是只空罐子。

  李全福说:“上午6时30分就闻到似乎有煤气味,还以为是附近化工厂飘出来的气味儿,没想到是楼下的煤气泄漏了。”

  8时30分左右,消防车赶到。约3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消防官兵在李某卧室找到一只气阀已被烧变形的煤气罐。

  附近居民说,幸亏火势被及时控制,否则将危及全楼住户。

  记者从市三医院了解到,李某的双手、腿部等多处被烧伤。医生称,除烧伤外,最担心煤气爆燃时可能灼伤其肺部。

  李某的母亲说,家中平时就备有2个煤气罐,因为孩子以前在部队当兵,不住在家中,所以一些杂物堆放在他的卧室里。可能是煤气泄漏后,李某点烟引发爆炸。(记者刘一川)(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