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半截人”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广州10月24日电因为一场车祸,湖南来深圳的打工人员彭水林被10吨大货车拦腰轧成两段,下身被截去了一半,剩下的上半身只有78厘米。深圳市布吉医院用了7个月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病人即将于近期出院。

  据《广州日报》报道,彭水林的不幸发生在3月9日。这天中午,在一家米粉厂打工的彭水林步行到龙岗区布吉镇布龙公路三联立交桥附近,横穿马路时,突遇一辆10吨大货车疾
驰而来。当即他就被撞在公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墩上,拦腰被轧成两段,骨盆以下肢体完全粉碎,只有几厘米肉皮与右下肢相连着。接到报警后,布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将已经休克、生命垂危的彭水林接回医院抢救。

  由于肢体被轧成两段,下腹部器官、脏器全部粉碎,手术量非常大。医院动用了近20位专家医生参加联合抢救,经过持续6个小时的手术,最终挽救了彭水林的生命。但此时的彭水林已经成为一个“半截人”———下腹、盆骨及两条大腿根部被轧碎,无法修复,只有截肢。手术后,医院成立了特护小组,设专人护理,24小时监护,彭水林闯过了重重险关,终于活了下来。

  据有关专家查阅资料证实,像这样下肢重伤全部截肢而能够挽救成活的个例,在全国还未见先例。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