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炜———NBA的妙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谷苗

  “刘炜进军NBA”这样一个话题,在NBA季前赛中国赛期间被炒了又炒。为何如此爆炒?这是NBA进军中国市场的一步重要的棋。

  姚明的出现无疑加快了NBA登陆中国的步伐,而观众们早已习惯了姚明在NBA有出色的
表现。那么,什么能再次吊起中国观众的胃口?刘炜的出现当然很“合时宜”。首名后卫登陆NBA顶级篮球赛事;中国球员身披国王队的战袍与NBA巨星们并肩作战;与姚明的对抗成为所谓的“中国德比”、“上海德比”……如此多的噱头,一下子又为已经被炒得火热的“中国赛”增添了重重的砝码。

  不得不佩服NBA的市场运作与推广能力,他们充分掌握了中国人的接近心理。火箭队依靠姚明赚得了足够多的中国球迷,而国王队呢?巨星云集固然重要,但他们离一般的中国观众还有些距离,而刘炜的加盟,即使只是作为试训球员出场,也立刻拉近了国王队与中国观众的距离,获得了更多的支持率。两只相对抗的球队都有同是出自上海的中国球员的身影,NBA的运作真是到位。怪不得原本只把姚明的火箭队当主队支持的广大观众们,也对国王队报以了热烈的支持,为大牌巨星们,更为刘炜。推广活动中他和姚明是不可或缺的主角,用中国人的脸在中国宣传NBA,当然更容易被中国人所接受。

  刘炜只不过是去NBA试训,他的实力至少现在看来还不足以在NBA,特别是大牌云集的国王队阵中有一番作为。不论最后他是否能留在NBA,这次学习的经验是最为重要的财富。NBA靠刘炜这招妙棋,同姚明一起赢得了中国观众对NBA更多的认识与支持,希望刘炜也能和姚明一样让NBA对中国和中国球员有更多的认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