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儿肝肠长在肚子外面 父母无奈放弃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41 浙江在线

  “医生,救救我的孩子!”昨日下午1时48分,一个焦急的男子怀抱婴儿匆匆赶到华西医院急诊科。医生解开盖在孩子身上的毯子,“啊……”头晚出生的这名男婴大小肠和肝脏都长在腹腔外面!

  肝脏长在肚外 手术难保未来

  孩子的爸爸说,宝宝14个小时前在峨眉出生时便是这样。

  小儿外科魏涛医生检查婴儿后,告诉其家人,这个病叫做先天性脐膨出,这是一种腹壁发育缺损。一般来说有一层薄膜保护膨出来的内脏,可这个孩子就连那层薄膜也没有。这种情况必须立即手术,将内脏装进肚子里,同时修补缺损的腹部皮肤。“但孩子可能需要做几次手术,而且不能完全保证孩子将来和正常人一样。”

  抱着孩子离开 好心人叹无奈

  经过一番商量,家人带着填好的住院单和婴儿,匆匆离院。小儿外科的刘敏副教授摇了摇头:“回去之后,婴儿成活的几率很小。作为医生,我们是既无奈,又痛心。”他称,一年里可能会遇到10多个这样的孩子,但这个孩子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那种。

  “走了?”急诊科的陈瑶医生听到这个消息时,突然提高了声音,“唉,这是一个长得很白的孩子,只是有些瘦,要是……”

  同在小儿外科的一个病人家属立刻给本报拨通热线,生气地说:“虽然不是我的孩子,可看着让人心疼。好歹是一条命啊!他爸爸有权利这样做吗?”

  孩子无力哭泣 父母无奈放弃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根据急诊科病历单上的资料,和孩子父亲取得联系。他接通手机:“我是孩子的父亲,叫董德唐,他妈妈叫谢建美。”他告诉记者,他27岁,妻子21岁,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他用非常痛苦的声音说:“我也想把孩子治好,但花费太大,而且风险很高啊!”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有点哽咽:“我抱着孩子走之前,给妻子打了电话。我对她说‘孩子没有救了’,她在电话里一直哭,我现在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昨日下午6时许,他们回到家。孩子一直不停哀哭,声音已经不再响亮。孩子的母亲迎上来,已欲哭无泪。孩子的父亲将牛奶喂给孩子,可喂进去的全从孩子的鼻孔中冒了出来……

  这个连名字都还没想好的孩子,曾经寄托了这对年轻夫妇很多的希望,现在全部破灭了。他静静地躺在妈妈的怀里,无力地哭泣…… 本报记者刘瑶实习记者 刘婷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