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百家门解百家难暖百家心 四百银发党员小巷献余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42 无锡日报

  本报讯锡城清扬第一社区今年重新组合,由原300名党员扩大到现在的468名。尽管这些老党员们都已白发苍苍,赋闲在家,但对党的信念始终未减,坚持与时俱进,追求有所作为。

  家住翠云新村的胡正明年过花甲,自从担任社区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以来,和居民同舟共济,与党员促膝谈心。

  他和支部委员杨春花、陆鸣走百家门,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无论白天夜晚,胡正明和支委总是不辞辛劳,将党总支布置的任务,串门走户,步梯爬楼,上情下达,使这个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完成得都很出色。

  清一社居委的班子是支“红色娘子军”,虽都已年过半百,但她们始终以人性化服务奉献居民,使居委与群众关系十分和谐。社区有些孤寡老人生活艰难,党总支书记陈文英和主管民政工作的马志红从不推诿。她们说:“自己是老党员,别人有难,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年近古稀的奚毛度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且患有初期老年痴呆症,又无收入。居委多次商量,应当设法给予一些救助。于是,首先替他办了低保,又时时关心帮助。张凤珍阿姨为老人做了他爱吃的红烧肉,马志红主任将家中三套衣裤送到他手中。今年八月中秋,居委出钱买了水果和月饼,登门慰问,奚老汉感动不已地说:“社区才是我的家。”社居委在向清名桥街道民政部门汇报后,将老人送进敬老院,他的住房暂作出租,街道再补助一些,这样使其能安度晚年。

  家住清扬新村的老党员任杏仙,对待居民百般关爱。她对群众反映的正确意见或合理要求,能及时反映给社区;又能将总支下达的任务,一丝不苟地尽力完成。她将自己责任区的党员和群众互帮结对,使党群之间建立起亲密无间的情结,从而一呼百应,工作得有声有色,受到社区其他党员和群众的赞赏。

  在今年第17个敬老日之际,清扬第一社区党总支又开展了“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活动,由80名银发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社区进行除草、铲泥等公益服务。(徐家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