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血的废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49 解放日报

  两条人命倏然而去,窃贼们却因做贼心虚而不敢声张,有人撒下迷天大谎,有人想要瞒天过海……

  案情:扑朔迷离9月8日13时许,一船民向水上公安局吴淞水上派出所报警:9月6日23时许,有6条江苏兴化籍船只与七、八条江苏高邮籍船只在浦东某船厂船坞边,因抢夺盗窃物资大打出手。高邮一方的一名男子被打伤后,在送医途中死亡。为报复泄愤,他们又聚集同
乡重回码头将兴化一方的一名郝姓男子打死。

  侦查员随即赶到船厂展开调查。船厂工人对此事也一问三不知,仅知道9月6日晚,这里曾发现过一具浮尸,但也是人云亦云,谁也没有亲眼见过那具尸体。就在侦查员对此事真伪揣摩不定之际,一名侦查员在一块废钢板上发现了血迹……

  眼前的这块带血的钢板似乎证实了传言中的流血事件。但为什么当时没有人报案?尸体现又藏匿何处?围绕这些问题,警方走访了经常停靠在此的江苏籍船只。有人反映,9月7日早晨,曾在一条兴化籍船上看到过郝的尸体。

  由于事件已过去2天,兴化籍船只已不见踪影。于是,警方又将注意力放在高邮籍船只。然而,令警方没想到的是高邮籍船民众口一词:9月6日晚送医院急救的小青年,是从防汛墙上跌下来摔死的。兴化籍船民、高邮籍船民所讲情况与警方接警后所了解的情况,竟然各有不同,到底是谁说了谎?究竟是不是流血事件?尸体在何处?一个又一个问号,让案情变得扑朔迷离。

  过程:匪夷所思

  侦查员一面加强对停靠船舶的走访,一面上医院了解被急救的小青年的情况。

  据吴淞中心医院的医生回忆:9月6日23时50分许,这名男青年在送至医院时就已死亡。其母反映,男青年名叫小强,当天不慎从防汛墙上摔下。而这名叫小强的男青年正是高邮籍船民。

  侦查员又获悉:9月7日凌晨,郝某的哥哥从外地赶来,已将尸体用小船运往兴化。警方立即与兴化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但从兴化传来的消息让警方措手不及,郝的尸体已在东台被火化了。前往兴化的侦查员立即转道东台,他们要弄清楚,死者的哥哥为什么要连夜运尸?为什么要立即火化?他们要掩盖的真相是什么?

  结局:出人意料

  与此同时,侦查员找到了三个兴化籍船民及小强的母亲汤某。

  在警方的迂回盘问下,汤某终于向警方讲述了当晚发生的事件经过。9月6日23时许,她与儿子小强驾驶船只前往某船厂偷铁。到了船坞,他们发现已有六、七条兴化籍船只停在码头边,船民正往船上装运废铁、废钢板。小强先行上岸,过了好一会儿,船坞内传来“咚”的一声巨响,她急忙上岸走进船坞,只见儿子满脸是血,奄奄一息地躺在一块废钢板边上。她连忙背起儿子送上船往吴淞中心医院驶去。

  兴化籍船民也交代,当晚他们至船厂偷铁,正当他们得手后准备返航时却发现少了郝某,回船坞寻找,发现郝某已被一块废钢板砸中死亡。随后,他们连夜与郝某哥哥取得联系,让他火速将尸体运回老家处理。

  汇总几方面情况后,侦查员终于揭开了案件的种种谜团,结局另所有人出乎意料:9月6日晚根本未发生过斗殴事件,郝某与小强是在争抢废铁中被同一块废钢板砸死的。一起离奇“命案”就此告破。本报通讯员吕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