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礼噼啪放鞭炮新郎老爸受处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9 沈阳晚报
婚礼噼啪放鞭炮新郎老爸受处罚(组图)
婚礼噼啪放鞭炮新郎老爸受处罚(组图)
婚礼噼啪放鞭炮新郎老爸受处罚(组图)
  10月24日,沈阳又迎来了一个结婚高峰日,市区各大酒店几乎都处于婚庆的欢喜气氛中。为了落实市政府集中清理整治婚礼鸣放烟花爆竹等的规定,当天上午,记者随市清理整顿违规燃放鞭炮督察小组,在市内5区进行了统一检查行动。

  7派出所受批评

  近一时期以来,在大三环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广大市民对此反映强烈。

  针对这一情况,全市公安机关在加强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部署,查处了一批违规行为。按照规定,基层公安派出所负责监督、落实酒店禁放烟花爆竹的具体事宜。在检查中,有7个派出所因为督察不力被市公安局通报批评。

  婚礼不闻鞭炮声

  上午8时许,督察小组成员和新闻记者乘坐检查车,从铁西区一路检查到和平区、沈河区。所到之处,各大酒店的门前婚庆拱门格外引人注目,但十几家婚庆没有一家燃放鞭炮。喜庆而安静,成为婚礼的主色调。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就接到了派出所的规定,婚庆不许燃放鞭炮,举办婚礼的新人也同意了。

  在和平区一大酒店,记者正赶上迎亲队伍到达,新人刚下车,五颜六色的彩带迎面喷来,许多彩色气球升空,地面上转眼变成了红红绿绿,没有鞭炮声,现场气氛同样喜庆、热烈。市治安支队危险品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自全市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已通过各派出所,向所有能承办婚礼的酒店、宾馆的负责人下达了禁放烟花爆竹、禁止鸣放礼炮的通知,并由民警在双休日到各重点酒店“蹲坑守候”,所以,满城婚庆却不闻鞭炮声,也就可以理解了。

  新郎父亲被罚款

  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皇姑区昆山中路昆仑碧海大酒店。从酒店外布置的场景上看,同时有两份婚礼举行。酒店东边的那份婚礼已在地上放了两大挂“大地红”,准备在新娘子到来时点燃。几个心急的记者瞄准“大地红”抢着拍片,惊动了新郎家人,将鞭炮收起来。不一会,地上摆上了成串的小气球,迎接新娘时踩响庆祝。

  酒店北边,另一份婚礼筹备完毕,新娘子一到,鞭炮声噼啪响起。检查组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当地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为了让婚礼顺利举行,民警没有惊动新郎新娘,而是将新郎父亲带回派出所调查,并接受处罚。婚礼正常举行,新郎父亲受到罚款处罚。

  :

  按照《沈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沈阳大三环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地区,除春节期间和经市政府批准的重大庆典活动、重要节日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外,其它时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者,对有关单位和个人罚款200-1000元。记者电话:88811696

  作者:本报记者崔平现场报道王大局摄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