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借风势猛扑百户村民一年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59 沈阳晚报

  10月23日晚,新民市大民屯镇朱家房村准备脱粒的两垛水稻突然起火,烈火借着5级的风势,迅速向旁边已收割完正在晾晒的40多亩水稻和130亩蔬菜大棚示范区蔓延开来,近100户村民的全年收成面临着颗粒无收的威胁。闻讯后,新民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火速赶来,从肆虐的烈火中保住了村民的辛勤劳动成果。

  烈火映红半空

  当日22时28分,新民消防大队接到火警,大民屯镇朱家房村西侧稻田地里,有两垛准备脱粒的水稻垛突然发生火灾。接警后,新民消防大队紧急调派了消防车和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火场。

  据新民消防大队副大队长董国学回忆,当时正值大风天气,西南风达到了5级左右。他们还没有赶到现场,便远远地看到火光冲天而起,映红了半边天。着火的两垛水稻分别位于田地的一南一北,相距150米远,着火面积达60多平方米。在两个着火的水稻垛四周便是已收割完毕、正在晾晒的40多亩水稻。在着火水稻垛西侧仅30米远的地方,便是130亩蔬菜大棚示范区,价值达200多万元。烈火借着5级大风迅速向四周蔓延,飞火四溅,威胁着周边的水稻和大棚。

  人为纵火是元凶

  新民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村民们正在对着火水稻垛旁边的部分水稻进行紧急抢运,消防官兵立即采取了控制堵截进行灭火。消防官兵一面组织架起水枪阵地,紧急将水枪对准水稻和大棚方向蔓延的火势,一面组织人员将着火点附近的水稻向外进行抢运。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周围40多亩水稻和130亩大棚示范区得以保全。据了解,起火的稻垛是村中两户村民的,共有七亩水稻,经济损失数万元。据新民公安局民警介绍,着火原因系人为故意纵火。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电话:81556611

  作者:记者王立军现场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