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7岁老汉刀砍78岁妻 派出所因高龄问题倍感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华商晨报报道 “也不知为了什么,我妈被继父砍了8刀,人躺在医院里遭罪,可继父却当什么事都没有。”何老太的二女儿看着病床上78岁的母亲,既无奈又愤怒。

  昨天,记者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何老太的急诊病历上看到:头部多处软组织裂伤,颅骨外板骨折,左面颊软组织裂伤,左手二三指间软组织裂伤、肌腱裂伤……

  87岁继父砍伤78岁老母

  何老太的长子包先生告诉记者,5年前,何老太太在公园结识了祝某,后来何老太太不顾子女反对,自己去领了结婚证,搬进了祝某家中。

  “今年春节后,继父通知我们,说我妈自己摔伤了,从那以后,我妈说话就不利索了。”包先生说,“他对我妈不好。上次受伤,老妹妹到他家里伺候,结果就因为妹妹想把妈身下尿湿了的褥子换下来,他还打了我妹妹一个嘴巴。”

  今年10月21日13时许,包先生突然得知母亲又“自己”摔伤了,再次住进了“五院”。

  继父说,母亲是早上5点多钟在床上拿地上的鞋子,一不小心摔在了玻璃上。可“五院”的大夫在检查过何老太的伤势后告诉他,是锐器伤,伤口里并没有碎玻璃。包先生说:“后来,他在(铁西公安分局)云峰派出所也承认是他砍伤的了,但最后警察让他回家了。”

  昨日,记者来到病房,何老太的头部、面部和左手都缠着厚厚的纱布。见到记者,她一直不停地说话,但吐字非常模糊,记者隐约可以听到:“这血呀……刀……掐脖子……”

  记者抄录了何老太入院时的诊断书:意识恍惚,问话不答对,头部多处软组织裂伤,颅骨外板骨折,左面颊约8~10厘米软组织裂伤,左手二三指间约5~6厘米软组织裂伤,肌腱裂伤,颅脑外伤,颅骨开放性骨折,多处头皮裂伤。

  居委会书记:何老太太是好人

  当天中午,在继父祝某居住的铁西新区建云社区,居委会书记对何老太太的评价是:何老太太是个好人,她人很和气。刚开始,老两口感情不错,但自从老太太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后,两人便常因为钱的事吵架。

  派出所:处理此事有些棘手

  据了解,当地派出所对此已介入调查,但是由于祝某已87岁高龄,处理起来也感到有些棘手。

  针对何老太被伤害一事,记者联系到辽宁中联律师事务所的崔扬律师,她告诉记者,对老年人的犯罪行为,法律上没有特殊的对待和照顾,如果老年人身体状态不好,或有重大疾病不适合采取强制措施,也必须履行一定的法律手续,采取相应的措施。

  崔律师说,基本上有行为能力的老人触犯法律,应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