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来的房产证换来二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王树林4年内成功地撒了两个谎,到手20余万元,一位住院老人和一个包工头分别是这两个谎言的受害者。

  王树林是本市金山人,曾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王树林有一个女同伙葛某(另案处理)在某医院做护工。葛某能说会道,而且为人又热情,颇受该院住院部里的老人们的信任。2000年4月,缺钱用的王树林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和葛某一起去骗那些老人的钱。一
位姓刘的57岁老人成为了他们的目标。据葛某称,那位老人好像特别喜欢她,还曾向她说起家里有点钱。王树林借机接近老人,谎称是葛的丈夫。在和老人聊天时,王树林表示自己曾经在部队里做过14年指导员,复员后现在做厂长。此前,葛某也按“计划”向老人说起过,自己曾是单位里的党委干部,因为超生下岗了。刘老人认为两人的职业和经历都很正当,对自己又热情,就越发信任他们。

  取得老人信任后,王、葛两人多次向老人表示儿子做生意缺钱,愿意以家里的房产做抵押,向老人借钱。老人先后4次拿出17.5万元相借,王、葛二人也将葛某从她亲戚那里偷来的两本产权证押在了老人那里。后王树林又以朋友做生意缺钱为由,再次向老人借钱,这一次他借到了3.1万元。由于老人自己也要用钱,2000年10月,在老人的催讨下,王、葛二人归还了1.2万元,随后“失踪”了。

  今年2月,王树林再次出山,这次他找了同伙沈某(已处理)做助手。在这个骗局中,沈某冒充金山某镇镇政府陈主任,在“介绍人”王树林的介绍下,和一个张姓包工头相识。王、沈二人一搭一档,以可以给张某承包到筑路工程为名,先后两次诈骗,共得款6000元。

  最终,王树林被“新账老账一起算”。日前,虹口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万元。

  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