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拒载,丢光南京人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一石击起千层浪,本报关于南京火车站出租车拒载问题“久治不愈”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两天来,有63位市民给本报热线来电,或谈自身遭遇,或痛斥这种丑陋现象,或提出管理建议,呼吁管理部门不能总是强调“客观原因”,而应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这种现象,让火车站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十运会。

  出租车让我在亲家面前丢尽了脸

  家住民生街的孙康先生说,他儿子去年在苏州大学毕业后留在当地工作,还和一个苏州姑娘谈起了对象。前不久,儿子带女方父母和爷爷来南京来玩,算是“认门”。当孙康和妻子在火车西站接到他们时天色已晚,可没有想到,接连三个出租车司机听说他们是到同在下关区的民生街,竟都摇头拒载。女孩子父母在等待20多分钟后,脸上的笑容渐渐少了,嘴里还不停地抱怨:“还是省会城市呢,出租车怎么管理的?”女孩子的爷爷毕竟年纪大了,脸色有点发白,可即便这样,孙康的请求还是没有得到明明是空车在等客的司机同情。最后,孙康先生假称自己要去夫子庙,一辆出租车总算让他们上了车,可司机在知道他们确切去向后,没走几步就故意将出租车熄了火,说是坏了。“我实在丢不起这个脸了。”孙康说,最后,他在答应给司机补贴5元钱的情况下,才顺利到家,可两家人刚见面时的兴致全都没了。

  “拒载将南京人的脸丢光了!”他说。

  火车站管理者心理压力大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打电话到本报说,说心里话,在火车站这一带值勤,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承受着超负荷的压力。一是人流量、车流量大,但管理的人手就那么多,刮风下雨、天冻日晒一年四季的干,说把人累得半死,一点也不过分。二是火车站一带有些违章停放拒载欺客的司机,说白了就是小地痞,对抗执法的事情时有发生。有些人被曝光处罚后,甚至扬言花多少多少钱,要某人的腿或某人的胳膊。对于这些威胁,我们虽然不害怕,但心理压力却不可避免。所以火车站管理混乱绝对不是某一个部门的责任。

  拒载是被少数人“逼”的

  出租车司机家属杨女士看到南京日报关于出租车拒载的报道后,感到非常惭愧。“不怕你们笑话,我们家老公偶尔也有过拒载。”杨女士说,为这事,她不知和老公说过多少回。但她老公抱怨说,他也不想拒载,但人家都那样他不“入流”就赚不到钱。杨女士认为不是她老公的人品有问题,而是客观环境的影响让人无可奈何。

  毁了行业形象的只是少部分人

  出租车司机周先生说,南京日报报道的现象客观存在,但那只是个别司机的行为,好比“一只老鼠坏一锅汤”。全市有8000多辆出租车,那些真正恶意拒载欺客的并不多。作为同行,他们也想为“创文明城市迎十运盛会”出把力,但前提是要对那少部分出租车司机下“猛药”。因为有些司机抢客人的手段实在恶劣,说严重点,简直就是黑社会。十运会的召开就在眼前,火车站出租车拒载的现象再不根治就说不过去了。实习生黄帅南京日报记者黄伟清邹伟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