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扰乱营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0 中国宁波网

  记者朱和风

  近日,记者经常接到一些读者的来信来电,反映部分地段“黑车”猖獗,公开与有营运资格的车辆争夺业务,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汽车营运市场。

  10月21日一早,记者在一位热心人士的陪同下,来到江北庄桥街道暗访。在宁慈公路
通往庄桥街道的一处桥头北侧,记者看到停着多辆非法营运车辆。据这些“黑车”司机介绍,因为过往的出租车不多,一些返城的人由于一时等不到出租车和公交车,就向他们“租车”。去江北城区,收钱在20元以内,去海曙和江东,不会超过30元,如果去远一点的地方价格可以协商。

  上午9时许,记者又来到江东一家装潢市场。刚进门口,就有几个“黑车”司机上前来兜生意了,一“黑车”司机对记者介绍说:“我的车是改装过的长安面包车,你把货物放在我的车内,不用担心遭受太阳的暴晒。”记者看到,该车后座已被拆除,使车内腾出长约2米的空间,货物放入后将车后门一合,从外面就看不见里面装的是什么了,这样,即使碰到有关部门检查,也难以发现破绽。

  接着,记者又来到鄞州高桥镇。在一条通往镇政府的路上,一溜停着8辆“黑车”,有面包车,有小货车。记者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前去搭车的人还真不少。最后,记者搭乘一辆非法营运的面包车回市区东门口,车上,司机聊起他以前曾开过5年出租车,因为太苦,今年3月他花了近5万元钱购置了这辆面包车,在高桥镇干起了这门生意。他不无得意地说:“现在去歧阳、白岳、大隐的人很多,我的车还可以带货,比出租车方便。”他还说,他有车票,是通过熟人从杭州50元一本买来的。据这个司机说,在高桥像他这样的至少有十几个。

  昨天中午,记者就非法营运黑车的情况,电话采访了市公路运管稽征稽查支队,该支队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对于“黑车”现象他们经常性开展查处,但是取证比较困难,一旦查获,他们将按照有关法规,对车主处以3万元到10万元的高额罚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