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鬣蜥 饿了有人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2 华商晨报
绿鬣蜥 饿了有人喂(图)
绿鬣蜥 本报记者 王萧旗 摄

  一只是世界濒危动物绿鬣蜥,一只是省重点保护动物蒲鸡,不知是人类惊扰了它们,还是它们打扰了人类,总之,它们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忧虑。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萧旗)一只生活在墨西哥或南美的世界濒危动物绿鬣蜥不知何故来到盘锦,又因为“饥肠辘辘”而主动接近人类,从而得以天天饱餐。

  10月16日早,盘锦市新生街道胜利社区的杨松刚到办公室,就发现一只类似蜥蜴的小家伙,将前肢搭在办公室外面的玻璃窗上静静地看着室内。小家伙身长40余厘米,表面覆盖着齿状鳞片,脚趾扁平。

  杨松把这个小家伙送到了新生野生动物救护管理站。工作人员查阅资料后,终于揭开这个小家伙的身世之谜。原来,这个小家伙叫绿鬣蜥,生活在墨西哥和南美洲等地,曾是爬行动物中最兴盛的一种类群;它种类繁多,身体大小差异很大,大的有1.6米长,小的只有10厘米左右;它不仅可在陆地上生活,而且还会游泳,也有些喜欢躲在树上,它们跑起来的速度很快。

  据野生动物救护管理站站长田文成介绍,绿鬣蜥属世界濒危动物,这个小家伙原本生活在墨西哥或南美,为什么会出现在盘锦成为谜团。他这次主动接近人类,有可能是因为肚子饿了。目前,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每天抓一些小虫子来喂养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