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市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32 华商晨报

  大连

  蔬菜办“绿色护照”

  市场上格外走俏

  晨报大连讯(记者 何昆)菜农们拉着菜先到农产品质量检测站报道,领取“绿色护照”的菜在市场上格外走俏。

  在普兰店市铁西办事处,菜农、商贩们把红彤彤的柿子、碧绿的黄瓜装上车后,并不急于运往外地,而是把菜拉到铁西办事处的农产品质量检测站领取“绿色护照”。

  日前,据铁西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检测站是去年成立的,检测站按照农药残留等内容严格检测,对合格者发放农产品质量合格证书。无公害的绿色蔬菜成为市场的新宠。

  据悉,普市铁西办事处于今年1月投资5万元,引进蔬菜检测设备,对于检测中不合格的蔬菜,办事处农业办会同农科站技术人员亲自登门到大棚指导菜农怎样使用生物农药、低毒农药,让农民掌握绿色蔬菜的生产技术。

  丹东

  诉讼预警软件

  有望在全省推广

  晨报丹东讯(记者 何力)由住所检察人员将入监案犯的详细情况事先输入微机管理软件系统,当案件进行到法定期限前3天时,系统软件会自动报警,提示管理人员到期督办,并显示可以或不可以再延长的理由。

  近日,省检察院到凤城市检察院检查监所工作时,对该院研制的在押人员诉讼时限预警管理软件演示效果非常满意,欲在全省推广。

  据介绍,该软件减少了住所检察人员每天进行的重复劳作,避免了因疏忽而导致案件超期现象的发生,可节省大量时间投入到规范监所管理,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工作。

  盘锦

  三无摩托车

  一月拿下3670辆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3670,这是盘锦市兴隆台区交警大队在一个月内处理的“三无”摩托车违法次数!

  这意味着每天他们处理此类违法事件122起。

  兴隆台区交警大队段炼大队长介绍,自9月开始,交警部门依法对无牌照、无驾驶证、无行驶证的“三无”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这种摩托车肇事率高,对社会构成了严重危害,为此,该大队严厉打击。日前,道路交通秩序好转,上路的摩托车均补办了相关的手续。

  据了解,仅9月份,该大队查处的摩托车违法次数是1至8月份的总和,共查处各种违法行为3670次,被行政拘留者25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