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医院调查:猝死并非成年人“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3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 赵莹 通讯员杜巍巍沈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面向全国征集有成员猝死的家庭,在本报22日推出后,到现在已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很多人纷纷询问:10岁能不能检测出遗传性心律失常呢?

  曹女士老公的叔叔,27岁那年在睡梦中猝死,全家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而灾难并没有在这个家庭停止。后来,叔叔的弟弟也在27岁时猝死。现在叔叔的弟弟留下的儿子已经10
岁。看了本报报道,着急不已的曹女士昨日打来电话:10岁的小男孩能提前检测出有遗传性心律失常吗?和曹女士一样有着同样困惑的人还不少。

  武大人民医院心内科朱刚艳教授介绍,如果家族中有成员不明原因猝死,其家中的少年,大部分都能检查出是否患有遗传性心律失常。

  许多发生猝死的报道中,多是青壮年。朱教授说,其实婴儿和少年也不例外。以前有些婴儿突然死亡,被认为是呼吸道堵塞造成的窒息,或者是喝奶呛死的,现在的医学发现有部分就是婴儿猝死综合征。

  尽管只有大部分可以检查出遗传性心律失常,但朱教授仍充满信心:只要给猝死家庭建立档案,随着医学的逐步发展,是有可能将未来要发生的猝死“消灭”在萌芽状态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