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抢劫老太太被追进死胡同爬上高楼扬言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杨龙) 昨日上午,20多名消防官兵和民警赶到大渡口区新山村823栋楼下,营救一名欲跳楼的男子。该男子此前刚抢走一老太太的金耳环,结果被路人追进了死胡同,绝望中他竟爬上7楼以死相胁,要求警方放他一马。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9:00左右,在大渡口区钢花车站附近(往大坪方向),穿深色茄克的该男子突然冲出将一老太太的耳环拽下,然后飞快地朝九宫庙方向逃跑。老太太情急之
下大喊:“抢人了!拦住他。”10多米外一男子听到喊声,堵住了“茄克”的去路,他只好转身往旁边的胡同里跑。此时,胡同的两个出口处正好有几人在聊天,他们见有个男子跑来,后面有人边喊边追,便起身进行围堵。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茄克”窜进了新山村823栋楼房里。

  不大一会儿,新山村派出所民警接报赶来。“茄克”一时绝望了,他很快跑上了7楼,一屁股坐到楼梯间的护栏上,扬言要从这里跳下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为了不刺激该男子,只派了梁峰和刘学军两名民警上楼劝说。消防3中队、13中队10多名官兵也接报赶到现场,并在楼下放置了安全气垫。几分钟后,新山村派出所的周波教导员又上楼劝说。该男子将抢来的金耳环扔过来,希望民警放他一马,不然就要跳楼。为了稳定他的情绪,民警告诉他这只是一件小案子,不值得把命搭进去,还不时递支烟给他。楼下的民警很快查明,该男子姓彭,37岁,是九宫庙一吸毒人员,曾因吸毒和抢夺被处理过。民警据此判断他并不是真的想死,只是害怕被处理,于是在不违背原则和政策的情况下,警方同意“只要下来就好说”。

  11:08,经过警方近两个小时的劝说,彭某终于下了护栏。11:10,头上蒙着茄克、手上没戴手铐的彭某被两名警察带下楼,随后被送到派出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