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女孩不幸患脑瘤 笑战死神坚信自己能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1:33 东方新报

  ●事件:周诗琴,周南中学初二2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4岁,现任班长,一直都是积极上进的好女孩, 而就是这个女生却患上了脑瘤。

  ●真情镜头:同学上街卖新报,把卖报的钱给小琴琴治病。

  ●真情语录:“阿姨,买份报纸,为我们学校的琴琴献份爱心吧!”

  “《东方新报》只卖5毛钱啦”、“阿姨,买份报纸,为我们学校的琴琴献份爱心吧!”前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黄兴南路的步行街上,看到十来个穿着“周南”校服的小女孩在叫卖着新报。她们讲述着同一个故事:周诗琴,周南中学初二2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4岁,现任班长,一直都是积极上进的好女孩, 而就是这个女生,病魔却悄悄地降临在她身上……

  [现场]卧病女孩笑迎同学

  昨日中午12时许,在周南学生指点下,记者一行赶到了湘雅医院34病室肿瘤放射治疗室,小琴琴正躺在病床上。此时的她头上裹着一块花头巾,虽然一只眼睛因为浮肿而睁不开,但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她正有说有笑地和同学们打趣着。

  记者在小琴琴手中看到了一本小册子,上面写了很多祝福小琴琴早日康复的话语。她的同学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她们卖报纸时叔叔阿姨们写下的祝福。

  [不幸]暑假里患上脑瘤

  7月初,刚放暑假的小琴琴感觉眼睛不太舒服,但并没怎么在意就来到乡下奶奶家避暑了,后来眼皮不断往下垂,琴琴的母亲感觉不太对劲,带女儿来到湘雅医院做了磁共振,才知道女儿得了脑瘤。医院透露,做手术的危险系数很大,如果不小心碰到了脑部神经,就有可能变成植物人,所以不赞成做手术。

  正当家人愁得无路可走时,却意外地打听到北京有几家非常著名的脑瘤医院。于是,在北京这个城市里,又多了3个穿梭于各大脑瘤医院的身影!然而等待他们的是失望!

  [希望]“我会好起来的!”

  就在一家人快要绝望的时候,湘雅医院脑瘤科的刘教授给他们带来了喜讯。刘教授告诉小琴琴的父母,琴琴的病是可以动手术的,不过脑瘤不能一次完全切割掉,而且有一定的危险。在曾女士的强烈要求下,小琴琴于9月20日开始动手术。

  班主任王芬老师热泪涌动地对记者说道:“我们去看她时,她从没有在我们面前哭过!一直是微笑!她还安慰我们不要担心她的病!”每次面对来看望她的老师和同学,琴琴总是露出阳光般的笑容,不停地说:“我会好起来的!”

  [心愿]长大了当医生

  当记者问小琴琴出院以后最想做什么时,她脱口而出:“当然是读书啦!”一谈到读书,小琴琴苍白的脸上就焕发出一种别样的神采。而当问及她的理想时,小琴琴说,以前最想当一名外科医生。

  [真情]600多人募捐

  目前,小琴琴的病情基本趋于稳定。不过根据她的病情,主治医生刘教授说,后期还需要一个疗程的化疗,大约要进行27次化疗,最少还需要上万元的医药费。 令人感动的是,小琴琴的学校600多人正在进行募捐,目前,募捐还在继续。 新报记者 刘卓 实习生 何楚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