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风天,行人需要一顶“安全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15 沈阳晚报
大风天,行人需要一顶“安全帽”(图)
  近日,本报接连报道了因建筑物上的水泥板脱落、大风将重物刮倒后将人砸死砸伤的新闻事件,10月25日上午11时,类似事件再次上演,在和平区方型广场附近一个施工工地上,一条方木从十几层楼高的空中坠下,再次将一名骑自行车由此经过的路人砸伤。这些事故为如何保证行人头顶安全的问题敲响了警钟。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恢复了平静,工人们仍在高空紧张工作。据一名现场目击者称,上午11时左右,一名40多岁的女子在自行车道上骑着自行车,正向这边驶来,当经过该工地时,突然,一个长条形“不明飞行物”从高空瞬间落下,正好砸在这位女士的脑袋上,当即将这名女士砸倒在地,其脸部和头上流血不止,附近的行人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人们仔细一看才发现,从十几层楼房高的空中落下的,竟是一块长近三米的木板。

  大约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急救中心进行抢救。经过医生检查,受伤女子的右前额颅骨骨折,头皮出现严重血肿,且出现神志不清症状。在医院内记者看到,一名自称是工地工人的男子始终跟随受伤女子左右,陪其看病,但面对记者的提问,男子却一言不发。

  中午12时许,受伤女子的丈夫吴先生赶到医院,据其介绍,受伤女士姓刘,上午是去铁西区为其母亲办理采暖费,不想回家途中却遭遇“空袭”,吴先生对此事十分气愤。

  随后,记者对本报曾报道过的,给行人带来街头行路危险的物品进行了盘点,主要有:无盖井、街头残留钢钉和条石、悬空废旧线缆、工地高空运输的建筑材料、建筑物墙皮、广告牌、大树、电线杆。由于近日降温风大,行人的头顶安全问题更值得相关单位注意,城市建筑物无论何时都应体现出对行人的关怀,每一个行走在街上的人们头顶上都需要一顶“安全帽”。本报记者徐微微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05751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