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切实保障党员权利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座谈会2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强调,各级党委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党的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充分发挥和保护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

  吴官正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党高度重视维护党员权利,保护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政治热情,不断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在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发展党内民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吴官正指出,修改后的《条例》对保障党员权利作出了更明确、更全面的规定,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采取的重大举措。《条例》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坚持和完善了党章关于党员权利的规定,使广大党员的权利更加明确、更加充实,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党维护党员权利的坚定决心;《条例》规定了一系列具体保障党员权利实现的措施,使党员权利的行使做到制度化、规范化,为党员权利的实现提供了可靠保证。

  吴官正要求,党的各级委员会要负责本级党组织的保障党员权利工作;党委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和实际工作,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员权利保障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和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规定,充分尊重和关心党员权利,重视处理和解决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实际问题。各级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侵犯党员权利的行为。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修订情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