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冬明春煤电油运供应依然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5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张晓松雷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计,受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季节特点影响,今冬明春煤电油运总体供应形势依然持续偏紧,局部地区和行业仍将比较突出。

  冬季历来是全社会用煤高峰期,发电用煤,民用取暖、供热供气等各行业用煤将大幅增加,部分新的火电机组将在四季度投产,而煤矿生产能力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煤炭供应
将继续呈现总体偏紧的局面。

  由于工业保持快速增长,夏季的部分电力需求也转移到秋冬季释放,冬季枯水季节水电少发,以及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高位运行,挖潜空间有限等因素影响,华东、华中、华北、南方电网仍将会出现拉闸限电,东北、西北地区用电高峰在冬季,也会出现缺电局面。

  针对今冬明春煤电油运供应紧张的问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许之敏建议,各级经济运行主管部门要加强监测分析、综合协调,重点产煤省(区、市)和煤炭生产企业要坚持挖潜增效,努力扩大供应,铁路部门要千方百计扩大运输能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继续控制部分高耗能行业的过快增长,同时突出重点、确保急需。

  受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部分高耗能行业盲目扩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国有24个省级电网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夏季全国电力供需缺口在3000万千瓦以上;煤矿已基本开足马力生产,但仍供不应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