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年争吵积怨激发杀机 上门女婿二楼扔下岳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4 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毛梓林 通讯员陈列)76岁的老妇人,被人掐脖子弄昏迷后,从楼上扔下,随即还被按入楼下的水沟里溺水身亡。老人的非正常死亡被警方迅速侦破,涉嫌杀人者是老人的“上门女婿”——37岁的梁某。日前,柳州市检察院指控梁某故意杀人,向法院提起公诉。

  梁某是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农民,5年前,他和邻村一女子结婚,做了“上门女婿”及
两个男孩的继父。婚后,梁与岳母经常争吵,积怨很深。

  案发时,梁某的妻子正在外地打工。5月25日中午,梁的继子、11岁的阿宝回到家,看见外婆躺在楼下的水沟里,一动也不动,便到学校叫回哥哥,在邻居的帮助下,将外婆从水沟里拉上来,发现她早已断气。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察,发现梁某有重大嫌疑。

  梁某归案后,坦白了自己的杀人经过:案发当天,他和岳母在吃早饭时吵了一架。后来两个继子都去上学了,岳母仍是骂骂咧咧的,梁某强忍怒火,为了发泄,他将自己刚刚搭建好的猪栏砸烂了。不久,岳母拿着农具外出了,但没隔多久,又返回家中拿遗忘的东西。岳母一见到梁某,又骂了起来,说他没用,怪他从没有买过糖给两个继子吃,甚至叫梁某滚蛋等等。此时,常年的积怨激起了梁某杀人的念头。

  梁某尾随岳母走上二楼,上前掐住她的脖子,等她昏倒后,将她从二楼的窗台扔了下去,岳母的身体直接掉进了楼下的水沟里。梁某下楼一看,发现她还没断气,随即用脚将其头部踩入水沟中,令其溺水窒息身亡。在逃离现场前,梁某还伪装了岳母在楼上向水沟倒水时失足摔死的假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