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袖珍女孩的求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22 新华网

  身高仅1.15 米、体重只有24.5 公斤的逯家蕊凭借顽强意志和坚强毅力,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如愿进入长春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学习。如今,她是校园莘莘学子的学习典范……

  25岁的逯家蕊家住吉林市,现在是长春师范学院外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两岁时,母亲发现她身体不再继续生长,便抱着她到医院去检查。1985年,北京协和
医院查出家蕊患有垂体侏儒症。这种病主要是因脑垂体无法正常分泌生长激素,导致患者身体无法随年龄增长,身高终生如儿童一般大小。1987 年,父母单位的同事纷纷为其捐款,使家蕊接受了近一年的治疗。她从原来70多厘米长到了近100 厘米。后因无钱医治,家蕊的父母只好放弃治疗。

  据了解,这种病只需在10年间坚持每天输药,再配合临床治疗便可长到正常人身高,但价格十分昂贵。她治疗时药物为284 元一支,现在至少要2000 元一支。治疗垂体侏儒症10年下来大约要花费590 余万元,昂贵得令人咋舌。很快,家蕊到了上学年龄,父母将她送进了当地小学。她享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更多的关怀、鼓励和帮助。2000 年,家蕊以400 多分的成绩考入四平职业大学英语专业就读。去年,她又通过专升本考试考进长春师范学院。

  当记者问到家蕊成功的原因时,她说,学习是最大的乐趣。为了获得成功,她付出了超出常人数倍的努力。别人轻松休息时,她在埋头苦读。节假日、寒暑假都是家蕊万分珍惜的学习时间。去年6月,因课程过于劳累,家蕊的心情一直调整不好。她曾崴过的脚又肿起来,每天一瘸一拐赶去上课。为帮助从不接触电脑的家蕊尽快熟悉,两位同学陪着她天天泡在学校电子阅览室学习。每天6时排队上机学习,中午吃个面包充饥,21时阅览室关闭,再匆匆赶回寝室。一个月后,家蕊终于通过了考试。此时,她由原来的30公斤瘦到20多公斤。

  家蕊的愿望是将来能做一名专职笔译,坐在家中翻译文章和书籍。现在她正在阅读更广泛的文学类书籍,为将来打好基础……家蕊和好朋友在一起。(记者陈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