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王老吉”窝点日产两百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55 温州都市报
  瑞安工商查获生产假“王老吉”窝点,现场查扣790箱地下“王老吉”窝点日产两百箱2004年10月26日
地下“王老吉”窝点日产两百箱(组图)
图为工商人员现场查扣假“王老吉”

地下“王老吉”窝点日产两百箱(组图)
图为仓库内储存成品假“王老吉”

地下“王老吉”窝点日产两百箱(组图)
图为制造假“王老吉”民房

  瑞安市工商局马屿工商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隐藏于当地营前乡下土羊村的“地下”制造假冒王老吉饮料窝点,已被工商部门依法捣毁。经初步查明,当事人系以黄某为首的5人团伙。此前,黄某等人曾因制造假冒王老吉饮料两次被工商部门查处。

  惊现假“王老吉”790箱

  本月15日晚,瑞安市工商局接到举报:文成卫生部门查扣一批假“王老吉”。经交代,当事人及其制假窝点均在马屿辖区。此时已是晚上8时许,马屿工商所王副所长接报后,连夜召集10多位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王某的指引下,前往位于梅屿乡霞岙村的仓库,这里是一间20来平方米的矮房,竟存放着涉嫌假冒的“王老吉”790箱(每箱24瓶),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查扣。次日凌晨2时许,夜深人静,10多位执法人员没有休息,又抓紧时间来到设在营前乡下土羊村制假窝点,这个窝点是破旧的3间两层民房,地处十分偏僻,四周只见两三幢民房。执法人员推进大门时,发现这里已是人去楼空,房内只剩下两只不锈钢锅炉及5只水缸,相关设备及加工原料均已不见踪影,二楼工人宿舍也只留下被子。随后,执法人员当场将这些钢锅及水缸予以拆除。

  股东称日产达两百箱

  据当事人王某交代,该窝点是他们5人开设的,他参股1.7万元,最多的一人参股2万多元。他们每人分工较为明确,他是负责运输的。今年9月初开始生产,最多每天生产“王老吉”饮料180至200箱。至案发时止,已生产假冒“王老吉”饮料1600多箱,以每箱40元左右的价格销往文成及瑞安陶山、塘下、飞云等地,至今已销800多箱。

  经调查发现,这是一处“一条龙”的制假窝点,制假者首先在市场上回收真品“王老吉”凉茶的空瓶和外包装,然后由工人去除瓶盖,再灌入由他们自己配制的“凉茶”(在现场发现很多劣质的中草药如甘草、金银花等),然后由简陋的设备按上自己制造的易拉罐盖。

  制假团伙“故伎重演”

  另经初步调查,以黄某为首的制假团伙,早在今年1月,就在瑞安荆谷乡潘岙村制售假“王老吉”饮料。1月5日,这个制假窝点被马屿工商所执法人员捣毁,18箱王老吉饮料成品、1台压盖机及大量的空瓶、瓶盖、外包装盒被查扣。此后,黄某一行又逃逸到桐浦乡东坑村的偏僻山头“故伎重演”,2月11日安阳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山区小路上经过数个小时的惊险“追捕”,在违法分子仓促丢下的面包车上查获120箱假冒“王老吉”饮料,并一举捣毁了山坳里的制假窝点,现场查扣假“王老吉”成品212箱。未料事隔半年之后,现今黄某为首的制假团伙又将阵地转移到了营前乡的一个隐蔽民房内,可谓狡兔三窟。

  团伙作案呈四大特点

  据工商人员分析,这一团伙作案主要特点是:一、转移阵地,流动作战。在未到一年的时间内已连续转移三个制假地,且当事人往往行为诡秘,行踪不定,难以追寻,第一次被查根本就未现身,第二次系弃车而逃,第三次当事人之一的王某在当晚谈话之后便停掉手机避而不现,其他几人一时也联系不上。二、制假地均在偏僻农村极其隐蔽的民房内。为了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平时也是时产时停,且大多选择在晚上生产。三、以黄某为首的几个合伙人以出资合股的形式组成,每转移一地,人员都可能发生变动。但却分工明确,生产、运输和销售均有专人负责。四、利用“王老吉”饮料在本地良好的知名度和销售市场,大肆回收“王老吉”空瓶和外包装,去除瓶盖后灌入自己配制的“凉茶”,重新压上易拉罐盖,喷上生产日期,然后以每箱比真品少近30元的低廉价格销往附近一带的副食品批发商,坑害消费者,牟取暴利。

  工商提醒仔细辨真伪

  工商人员同时提醒市民:这些罐装假冒“王老吉”,其罐身都系收购而来,故看起来多少会有被压过的痕迹,有的甚至可以看到斑斑锈迹;其次,真品罐底的生产日期系激光喷洒,而这些假品罐底的生产日期是由油墨喷洒的,在清晰度上有明显区别,罐盖上“王老吉”几个钢印的字看起来也会有不同;另外,真品“王老吉”饮料由于有严格的配方和精密的制作流程,喝起来会有一股独特的药味,口感不一样。东田张炳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