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下午防空警报响彻江城半小时 警醒市民勿忘武汉沦陷66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10 武汉晚报
昨日下午防空警报响彻江城半小时警醒市民勿忘武汉沦陷66年(组图)
  图为昨日下午4时,我市防空警报拉响,在武昌街道口附近的市民驻足聆听。(记者 金思柳 摄)

  本报讯 (记者 夏琼通讯员文翔)昨日是我市首个法定防空警报试鸣日,下午4时至4时30分,防空警报声响彻三镇,警醒人们勿忘国耻。

  1938年10月25日,侵华日军铁蹄踏进武汉,武汉沦陷。今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规定,每年10月25日试鸣防空警报,让武汉人永远铭记这个日子。

  昨日的防空警报试鸣持续了半个小时。下午4时整为预先警报,鸣响36秒,停顿24秒,持续3分钟;4时15分为空袭警报,鸣响6秒,停顿6秒,持续3分钟;4时27分为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青山区还同步组织群众进行防空演练。整个试鸣过程,市民工作生活秩序井然。据介绍,随着今年位于裕大华公司最后一台旧式手摇警报器的拆除,我市防空警报设备已全部更新换代。
昨日下午防空警报响彻江城半小时警醒市民勿忘武汉沦陷66年(组图)
  图为江城旧式警报器已换成新式无线警报器。(记者 周国强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