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汉神婆请神画符医治精神病反遭其乱棍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2: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志军) 24日,蔡甸区一名精神病人追杀其兄,幸被民警制止。昨日,该区再次发生类似惨剧:一名精神病人挥棒打死打伤给其“医病”的神汉神婆。

  昨日上午9时许,永安街永丰村居民李某迷信,请来当地57岁的神汉刘某和40岁的神婆钟某,为其28岁的远房侄子医治精神病。刘、钟二人正在画符请神时,患者突然提着一根
碗口粗的木棒冲进来,朝神汉和神婆劈头盖脸打去,刘某重重挨了几棒,当即倒地不起,后因伤势过重死亡,钟某被打伤后逃脱。旁边群众急忙打110报警。

  永安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来,将患者逼到屋内。10分钟后,蔡甸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赶来增援,才将患者强行制服,送到精神病院医治。

  据介绍,根据法律规定,精神病患者在其病情发作时,行凶作案不承担刑事责任,只能将其送至精神病院强制治疗,由于医疗费用等方面的原因,通常待其病情稳定后就会出院。出院后如果监护不力,无异“放虎归山”。如何监管“武疯子”,是一个令人头疼的社会难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