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号线首个换乘站——地铁客村站土建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地铁三号线又一控制性工程———客村站土建工程封顶。该站土建工程的全面完工,为三号线首段2005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客村站是三号线首通段(广州东站—客村站)的终点站,同时又是地铁二三号线的换乘车站。该工程位于交通要道新港中路与新市头路交叉处,横穿新港中路,与正在运营的二
号线客村站“十”字交叉,建成后的客村车站将成为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中又一个换乘枢纽。该站土建工程的顺利完工,标志着广州地铁三号线土建工程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

  该站位于已开通运营的二号线客村站,为明、暗挖相结合的地下四层车站,车站基坑开挖深度达28米,局部深度超过30米,是目前为止广州地铁所有车站中开挖深度最深的一个车站。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地铁三号线已有10个车站主体工程完工,除客村站外,其它9个车站分别是: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大塘站、市桥站、汉溪站、石牌桥站、大石站、番禺广场站、岗顶站。7个主体工程完工的区间分别是:番禺折返线、客大暗挖区间、体珠区间、广林区间、石体区间、客大盾构区间、大汉盾构区间。地铁公司正全力推进三号线工程,现土建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